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到健保電郵「exe附檔」勿打開! 健保署:名稱遭冒用開啟恐中毒

衛福部健保署提醒民眾若收到健保署名稱的郵件內容夾帶不明執行檔、副檔名為exe時,先將郵件予以刪除。(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健保署提醒民眾若收到健保署名稱的郵件內容夾帶不明執行檔、副檔名為exe時,先將郵件予以刪除。(記者林惠琴攝)

2021/08/23 21: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收到健保署有附件「副檔名為exe檔案」的電子信件要小心!衛福部健保署今(23)日表示,發現有惡意人士冒用健保署網址及名稱,寄發含惡意執行檔的電子郵件,提醒民眾若收到健保署名稱的郵件內容夾帶不明執行檔、副檔名為exe時,先將郵件予以刪除,若已打開,恐有中毒疑慮,建議請專業資訊人員檢視電腦安全性。

健保署資訊組副組長孫浩淳表示,健保署平日寄發有關補充保險費或其他業務宣導郵件,內容附件均不會包含執行檔、副檔名為exe,初步研判不肖人士利用國外網址向國內大量寄送該郵件,內容仿照健保署過去所發的正式通知郵件,因此收信者恐不易分辨其真實性。

孫浩淳指出,已有十多家投保單位及民眾反映今日陸續接到相關惡意郵件,提醒若接到寄件者為健保署名稱,但郵件內容夾帶不明執行檔、副檔名為exe時,先將郵件予以刪除;萬一不慎已點選該惡意執行檔案,電腦可能已經中毒或遭植入木馬,建議請專業資訊人員檢視電腦安全性。

孫浩淳強調,為了小心起見,接獲民眾相關反映後,也全面檢視整個健保資訊安全,並無遭入侵的狀況,研判純粹就是以健保署名義發送惡意電子郵件,若民眾有任何疑問,可撥打健保署諮詢專線,市話請撥打 0800-030-598 或4128-678,手機改撥(02)4128-67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