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衰?台中綠線捷運頻出狀況 議員憂運量崩跌

台中綠線捷運從施工到營運波折不斷,有大眾運輸迷認為恐是史上最衰捷運,也有議員擔心一再出包會影響乘客搭乘意願。(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綠線捷運從施工到營運波折不斷,有大眾運輸迷認為恐是史上最衰捷運,也有議員擔心一再出包會影響乘客搭乘意願。(記者唐在馨攝)

2021/08/23 07:3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21日發生車廂駐車煞車電磁閥異常,導致斷路器跳脫影響行駛事件,台中市議會不分藍綠已經要中捷公司提出報告,而中捷通車一波三折,更讓不少大眾運輸迷質疑「莫非是史上最衰捷運?會不會讓運量再次崩跌?」

民進黨議員陳淑華就指出,台中捷運烏日北屯線,也就是現在通車的綠線,早在興建時就一波三折,不但土地徵收延宕,也發生工安意外,通車時程一再延宕。

陳淑華說,沒想到好不容易去年年11月16日首度試營運,結果就在五天後的11月21日發生列車重大故障,於是自11月22日起暫停試營運,一直到今年3月25日再度開始試營運,並於4月25日中午12時正式通車。

陳淑華說,結果正式通車沒多久,台中就因為疫情列入三級警戒,台中捷運綠線運量在三級警戒狀態時,運量瞬間崩跌,最少時單日運量只剩下1550人次,三級期間最多也只剩下3、4千人次,即便現在恢復到二級,也只有7、8千人次搭乘,可以說民眾搭乘的信心還沒有恢復,雖然8月份已回升到平均運量超過1萬人次,但又發生煞車電磁閥異常事件,是不是會再次影響市民搭乘意願?相當讓人憂心。

台中捷運公司則強調,先前斷軸事件已經確認沒有問題,這次煞車電磁閥問題已排除,也會要求廠商提出相對應的改善及操作流程,對於未來行車安全不會有問題,至於因為疫情影響影響搭乘,相信在疫情解除後大眾運輸人流已回來,月均量已破萬人次,這2天運量也都有萬人以上,捷運公司也會努力增加運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