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2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自越南非法走私來台的香腸、火腿等肉製品被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總計達71.786公斤。(圖: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提供)

自越南非法走私來台的香腸、火腿等肉製品被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總計達71.786公斤。(圖: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提供)

2021/08/23 06:15

自由時報

自越南走私染疫肉製品 恐流市面 堵非洲豬瘟 全面清查通路

國內首度查獲自越南走私的香腸、火腿等肉製品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總計七十一.七八六公斤已全數銷毀。由於鄧姓嫌疑人並非首次走私,研判先前已有越南走私豬肉製品流入市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正全面清查鄧嫌的上中下游通路,阻斷可能感染風險。

詳見自越南走私染疫肉製品 恐流市面 堵非洲豬瘟 全面清查通路

總統率先接種 國產高端疫苗今開打

國產高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今天正式開打,近六十萬人完成預約,總統蔡英文將於今早七點三十分到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高端疫苗,應該是除了臨床試驗受試者外,首位正式接種國產疫苗者。

詳見總統率先接種 國產高端疫苗今開打

竊高科技機密 擬修法最重關12年

中國近年來屢以高薪遊說台灣高科技人才「帶槍投靠」,收割研發成果。為防範紅色供應鏈滲透,法務部及陸委會已預告修正「國家安全法」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首度將營業秘密保障拉高為國安保護層級,違者最重可處十二年徒刑。

詳見竊高科技機密 擬修法最重關12年

聯合報

藍批蔡823未赴金門 府稱防疫 改視察防空

今天是八二三金門戰役六十三周年,總統府表示,基於避免跨島移動的防疫考量,蔡英文總統今年未安排金門行程,但蔡總統將前往「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及「防空暨飛彈指揮部」相關營區視導,將再次強調八二三,傳達「堅定自我防衛」的決心。

詳見藍批蔡823未赴金門 府稱防疫 改視察防空

走私動物擬重刑 販售罰300萬

一五四隻走私品種貓遭安樂死,引發爭論。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親上火線表示,農委會面臨理性與感性「拔河」,最後他依照防疫專業下令銷毀,這是不得不的決定,「任何批評和譴責皆由我個人負責和承擔」。他也提出兩大措施,建議走私動物最高刑罰加重至七年以上;本周也擬公告無合法來源販售寵物,將直接開罰三百萬元。

詳見走私動物擬重刑 販售罰300萬

中國時報

國產高端今開打 蔡總統上午直播打疫苗

第6輪國產高端疫苗今天開打,蔡英文總統今早將公開接種,但年輕族群預約狀況仍不如預期,疫情指揮中心再破例,為高端提供三次預約機會。據傳,新兵入伍可能被迫接種高端,蘇揆昨在高雄受訪回應,新兵入伍依照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畫及國防部安排。國民黨立委溫玉霞則提醒國防部,對部隊官兵不可有強制接種國產疫苗的行為,何況國防部長邱國正曾說過,官兵對疫苗有選擇權。

詳見國產高端今開打 蔡總統上午直播打疫苗

貓咪之死 陳吉仲滅火:我的決定我負責

新北巿籍漁船「順發886」被海巡查獲走私,窩藏闖關的154隻名貴寵物貓全遭安樂死並銷毀,引發譁然。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日表示,未來無照販售寵物刑罰加嚴,直接開罰最高300萬,他說安樂死走私貓「是我的決定,我負責」。

詳見貓咪之死 陳吉仲滅火:我的決定我負責

國產高端武漢肺炎疫苗今天正式開打,有近六十萬人完成預約。(資料照,食藥署提供)

國產高端武漢肺炎疫苗今天正式開打,有近六十萬人完成預約。(資料照,食藥署提供)

法務部預告修正「國家安全法」,首度將營業秘密保障拉高為國安保護層級,違者最重可處十二年徒刑。(資料照)

法務部預告修正「國家安全法」,首度將營業秘密保障拉高為國安保護層級,違者最重可處十二年徒刑。(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