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全帽行車紀錄器超出恐違規 民眾哀號:藍芽耳機能裝?

安全帽裝行車紀錄器違法。示意圖。(歐新社,本報後製)

安全帽裝行車紀錄器違法。示意圖。(歐新社,本報後製)

2021/08/22 15:03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交通部近日回函警政署一份公文,指騎乘機車用防護頭盔(安全帽)加裝行車紀錄器或其他3C產品,不得超出安全帽表面5mm,引發騎士反彈。機車配件店家「S236 御守OMAMORI部品」老闆「藍董」說,任何一種機車行車紀錄器、藍芽耳機都超過5mm,目前業界都是以雙面膠固定,藍芽耳機再透過魔鬼氈黏貼,而非用螺絲固定,在安全帽遭撞擊時是會脫落,他認為不影響安全帽保護力。

交通部今天回應,對於超出安全帽表面5mm「黏貼式」的攝影功能3C產品或其他增加美觀裝飾品是否合規定,將和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討論後決定。

他說,機車騎士不論是安裝藍芽耳機、行車紀錄器,都是為了確保行車安全,尤其外送員更需要以此自保,希望法規能更靈活,考量機車騎士安全,不要連黏貼式的都視為違規。

「藍董」則說,交通部所建議的將行車紀錄器安裝在機車車體沒有問題,因為已經有越來越多騎士選擇在龍頭下、擋泥板上各裝一支行車紀錄器,拍攝角度更全面,他認為可能會遇到問題的是現在也很普遍的藍芽耳機,不論哪一種型號,都會超出安全帽表面5mm,「希望不要連這個都被視為違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