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私貓安樂死惹議 農委會14:00再開記者會說明

154隻名貴走私貓被安樂死惹議,農委會下午再說明。(資料照,高雄查緝隊提供)

154隻名貴走私貓被安樂死惹議,農委會下午再說明。(資料照,高雄查緝隊提供)

2021/08/22 13:21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海巡署前天在高雄查獲漁船走私154隻俄羅斯藍貓、布偶貓等名貴品種貓,因確認屬於走私動物,農委會防疫檢疫局昨(21日)依法以安樂死處置貓咪,引發動保團體反彈,儘管農委會出面說明貓隻來源地不明,未經檢疫引入疫病風險極高,因此依法處置,但愛貓人士仍湧入總統蔡英文臉書批評此做法,農委會預計今天下午2點舉辦記者會再次說明。

人類違法害命,引爆動保團體怒火,大量網友也灌爆臉書,總統蔡英文特別發文「在防疫規範下,不得不將走私動物安樂死的結果,真的讓人非常難過。尤其許多人家中也有毛小孩,我們一樣感同身受。」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在今天凌晨於直言「這實在是萬不得已的措施。」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只要透過正規程序提出申請並通過檢疫、接種狂犬病疫苗等流程,就能合法進口,而違法走私來源不明,且擔心有傳染病問題,因此必須依法處置;他也舉例,台灣就曾因為走私豬爆發口蹄疫,當年台灣毛豬每年產值逾880億元,疫情爆發後毛豬交易崩盤、外銷中斷,慘痛代價大家記憶猶新。

對於走私貓安樂死引發社會議論,農委會預計今天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針對防範境外疫病入侵,走私沒入動物處理事宜議題,由陳吉仲率相關單位出席說明,並於官方臉書全程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