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4隻走私貓安樂死爆爭議 農委會晚間再說明:萬不得已

海巡署高雄查緝隊攔截走私漁船,發現154隻名貴走私貓,依法分批把貓咪全部安樂死,引發愛貓人士不捨。(高雄查緝隊提供)

海巡署高雄查緝隊攔截走私漁船,發現154隻名貴走私貓,依法分批把貓咪全部安樂死,引發愛貓人士不捨。(高雄查緝隊提供)

2021/08/21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巡署20日在高雄查獲漁船走私154隻名貴貓咪,因確認屬於走私動物,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分局依例行標準作業程序,依法把貓咪全部安樂死,事件引起部分民眾反彈。對此,農委會21日晚間再次說明,來源不明未經檢疫合格闖關的貓隻,引進狂犬病的風險極高,依法予以人道處置,實屬萬不得已,希望民眾理解。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21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針對該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將行政院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查獲之漁船走私154隻貓隻予以人道處置引起民眾關切再次說明,狂犬病為人畜共通傳染病,人類感染後死亡率百分之百,且所有溫血動物包括貓在內都會傳播狂犬病,因此來源不明未經檢疫合格闖關的貓隻,引進狂犬病的風險極高,為了保護全國民眾及犬貓等動物的健康,必須對走私動物採取高規格的檢疫措施,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相關規定將走私動物予以人道處置,實屬萬不得已之做法,希望民眾理解。

農委會強調,涉案船長一行人為謀私利,不顧全民安全,鋌而走險走私大量貓隻,實罪無可赦,應受法律最嚴格制裁。農委會也強烈譴責那些為己私利,違法走私、殘害無辜動物生命的不法之徒。

農委會指出,後續將建議修改懲治走私條例加重罰責,並強制規定販售寵物須出具相關證明,且鼓勵領養代替購買,以避免有利可圖之不法行為;農委會也希望民眾支持政府防疫把關,給予徹夜工作備極辛勞的現場海巡弟兄及動物檢疫同仁及獸醫師加油打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