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女移工確診 最新足跡公布

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明越南移工確診前活動史。(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明越南移工確診前活動史。(記者張聰秋攝)

2021/08/20 20:3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今天新增1例確診,是20多歲越南女移工,轉換雇主採檢PCR被發現,她和家人在彰化市租屋,確診前曾到過台北,也在彰化市、秀水鄉、福興鄉等地活動,縣府公布7處最新足跡,她8月15日曾到彰化市華山路商圈逛街。個案是無症狀感染者,可能為潛藏社區的感染黑數,衛生局提醒民眾這期間曾出入這些場所,務必提高警覺,注意身體狀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縣府公布確診者足跡包括8月8日上午10點40分到10點50分、下午4點10分到4點20分、8月12日晚間10點10分到10點20分,在福興鄉彰水路的7-ELEVEN新香珍門市;8月12日晚間9點20分到9點55分在秀水鄉彰水路二段全聯福利中心秀水彰水店。

8月15日晚間10點40分到10點50分,在福興鄉彰水路的7-ELEVEN新香珍門市;8月15日晚上7點16分到7點40分在彰化市中華路動力主義彰化店、晚上7點26分到7點56分彰化市中華路NET彰化一店;8月18日上午11點55分到12點5分在福興鄉番花路一段的全家便利商店福興番花店。

從足跡點推測8月15日晚上確診者曾到彰化市中華路商圈逛街,到運動用品店看步鞋再到離運動店不到200公尺的服飾店買衣服,逛完街後又到福興鄉的全家便利商店消費。

衛生局提醒大家,民眾若自出入這些場所起14天內,若有出現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或其他不適症狀,請儘速戴口罩就醫,主動告知醫師活動接觸史,並通報彰化縣衛生局,不得搭乘大眾運輸。通報電話(04)7115141。

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個案採檢Ct值34.53算很高,代表病毒量少,Ct值高並不一定感染很久,曾有新個案Ct值一直維持在30上下,也有個案是感染初期Ct值低,過了一、二周後Ct值才升至30多,病毒量才變少,兩種情況都有可能。

這名確診個案2018年從越南入境,之前在台中一家工廠工作,今年4月15日離職,搬來彰化與6名越南籍親友同住,4月15日至8月19日在彰化多家工廠打零工,8月19日找到固定工作,轉換仲介公司接受採檢確診,這段時期的接觸者除了同住者和互動頻繁的鄰居外,個案曾數度到萬華、板橋等地找同鄉移工。

衛生局目前掌握確診個案在彰化縣1處兼職工廠做作業員,其他處仍在疫調中,同住的6人都各有工作,各自有社交與職場接觸者,持續疫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彰化縣政府今晚公布確診者最新足跡,8月15日星期天曾到彰化市區逛街消費。(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政府今晚公布確診者最新足跡,8月15日星期天曾到彰化市區逛街消費。(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公布越南女移工確診足跡。(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公布越南女移工確診足跡。(彰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