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悠遊付市占跌到剩1% 議員:完全慘敗

疫情期間電子支付消費金額市占率狀況。(王鴻薇提供)

疫情期間電子支付消費金額市占率狀況。(王鴻薇提供)

2021/08/20 20:2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疫情爆發後,為避免與人的接觸,民眾減少現金使用,電子支付盛行,更是成為推動的大好機會,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強調「數位轉型」的重要性,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卻發現,疫情期間悠遊付竟錯失推行機會,甚至還讓消費金額的市占率跌到僅剩1%,排名還被歐付寶超越,她批評悠遊付只能用「慘敗」兩字形容。

對此,悠遊卡公司表示,悠遊付自去年3月全面開放註冊以來,會員數持續成長,至今年6月底已超過115萬人,市場排名提升至第4名,但受三級警戒公共運輸使用人次驟降75%,悠遊付交易金額顯著也受影響,隨著疫情趨緩、警戒降級,將持續推出各項活動促動民眾消費以振興經濟。

王鴻薇表示,若長期觀察悠遊付狀況,可發現悠遊付狀況低迷,尤其是消費金額的市占率,原本4月還有6%,到6月直接跌到1%,排名也落至第7名,代表很多民眾沒有使用動機,雖然疫情期間大眾交通減少,但這不該是藉口,同樣為交通卡的一卡通,幾乎不受影響,穩站第二龍頭地位,僅次街口支付。

王鴻薇批評,悠遊付在績效上,總是宣稱會員數量多,但電子支付是交易工具,交易金額、交易筆數才能看出成效,雖然已不期待悠遊付能超越一卡通,但至少要穩定成長與經營,如今甚至被歐付寶超越,悠遊卡公司皮要繃緊一點,除麟洋配跟不上一卡通行銷,就連電子支付市場也節節敗退,只能用慘敗形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