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生權益小組陳抗 教育部:專案入境計畫已送指揮中心

境外生權益小組今赴教育部前陳抗,要求政府協助讓境外生儘快入境。(記者林曉雲攝)

境外生權益小組今赴教育部前陳抗,要求政府協助讓境外生儘快入境。(記者林曉雲攝)

2021/08/20 11:5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疫情趨緩,我國由3級警戒降為2級,但全球續燒,仍須嚴管邊境以防破口,境外生權益小組今赴教育部前陳抗,要求政府協助讓境外生儘快入境;教育部則回應表示,1萬3千多名學位生和華語受獎生將優先開放入境,專案入境計畫已送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各大學校院將在9月中下旬陸續開學,考量需要居檢的時間,境外生一直呼籲政府能儘早讓他們入境,趕上新學年。

境外生權益小組也在教育部大門欄杆,展示線上徵集超過百張境外生「登機證」,表達對於入境求學的期待與所面臨的困境,境外生權益小組並代為朗讀,超過一年無法入境的華語生撰寫心聲,呼籲教育部和指揮中心協助「改善境外生入境流程、簡化手續」,讓境外生儘快入境、進入課堂。

馬來西亞一名境外生在「登機證」上表示,希望一切順利,能準時到台灣上課,就不用擔心家裡網路線不好;韓國一名境外生表示,希望華語學習生也可入境,強調華語生非觀光客,呼籲教育部重啟一般華語生入境計畫。

教育部高教司科長宋雯倩出面接受陳情,她強調,政府重視境外生就學權益,教育部已同衛福部、外交部領事局、移民署等討論境外生入境措施,8月12日專簽指揮中心建議重啟專案入境。

宋雯倩說明,境外生在入境前,新生及未持有效簽證或居留證或我國入境許可證者,由學校先行造冊送教育部,函轉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及內政部移民署受理學生辦理簽證或入出境許可證,學生取得簽證後,訂妥班機及檢疫場所後,通知學校透過線上申請取得同意函,並於登機前應檢具3日內COVID-19核酸檢驗陰性報告。

入境後,依規定於入境時,採深喉唾液及進行PCR檢測,並於檢疫場所進行居家檢疫14天,檢疫期滿前(檢疫第12至14天)PCR檢測,第10至12天則須以「家用快篩」採檢一次,檢疫結束後再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滿後始得入校。

宋雯倩表示,教育部另已於8月13日發文,請各大專校院針對境外生入境居家檢疫期間,以及未能如期於開學前到校的學生,啟動安心就學方案,提供學生線上註冊及各類彈性修業機制如遠距教學,以順利銜接課程,維護就學權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境外生權益小組在教育部大門欄杆,貼上超過百張境外生線上製作之「登機證」,表達對於入境求學的期待與所面臨的困境。(記者林曉雲攝)

境外生權益小組在教育部大門欄杆,貼上超過百張境外生線上製作之「登機證」,表達對於入境求學的期待與所面臨的困境。(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