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鐵東移拆屋爆衝突 群眾闖拒馬搶走警盾嗆:有本事別下班

群眾搶走警方盾牌。(記者王捷攝)

群眾搶走警方盾牌。(記者王捷攝)

2021/08/20 11:2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南鐵東移最後一戶今凌晨執行強制拆除,警方早上撤離60多名群眾,不過抗議群眾回來聚集在屋主黃春香房子附近,被警方的拒馬擋下,帶頭群眾跨越拒馬想硬闖,被請方持盾阻擋,然而群起效應越來越多人闖入,警方集結警力,結果被搶走2面盾牌。抗議群眾說,不是針對警方,但要以盾牌換放在黃家的私人物品,且鐵工局若不提拆除計畫,將持續抗議,還嗆警方「有本事別下班」,目前雙方對峙中。

警方集結5個單位的警力,以4對1策略將抗議民眾拖離黃家,在早上8時許全面撤離群眾,而大部分支援單位也撤崗,不過抗議群眾沒有散去,被帶離現場後,又回到黃春香家附近抗議。

起初,有人揚言要到市府抗議,不過,抗議民眾漸漸聚集在開元陸橋下,對警方、鐵工局表達不滿訴求,早上9時許有群眾帶頭跨越拒馬,隨後其他人也跟上,拍打、衝撞持盾的警員,其中有抗議的學生以拔河的方式,搶走警方2面盾牌。

警五分局警備隊長斥喝,盾牌是警械公物,要求歸還,但是被群眾反嗆,要求歸還在黃家的私人物品,並要警方滾開,同時嗆鐵工局不要躲在警察後面,最後群眾表達訴求,表示不是針對警方的行為,並要求鐵工局提供拆除計畫,才能拆除,否則將找更多人到場抗議,目前雙方對峙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