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條雨傘節大如蟒蛇!他河濱公園夜跑驚見「死纏大戰」

有民眾19日夜間在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慢跑,突然看見草叢竄出2隻超巨大的雨傘節纏著彼此、火熱開打。(民眾授權使用)

有民眾19日夜間在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慢跑,突然看見草叢竄出2隻超巨大的雨傘節纏著彼此、火熱開打。(民眾授權使用)

2021/08/20 05:40

首次上稿 00:43
更新時間 05: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19日夜間在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慢跑,突然看見草叢竄出2隻超巨大的雨傘節「死纏大戰」,他立刻將這幅景象拍照PO網,網友大驚「從來沒看過這麼粗壯的雨傘節,太厲害了」、「跟蟒蛇一樣粗」。

民眾在臉書社團「野生蛇相」貼出照片,他當時在大佳河濱公園夜間慢跑,突然從路面旁的草地看見1團黑影竄出,定睛一看發現是2隻巨大的雨傘節交纏著彼此,2條蛇目測均超過1.5公尺,身上黑白相間的鱗片被路燈照得閃閃發亮,雨傘節不顧身旁人類繼續糾纏猛打,讓他感到相當驚喜,將這一幕拍照上傳。

根據台灣國家公園官網資料,雨傘節學名「Bungarus multicinctus」,全身由黑白相間的環紋構成,背部中央的黑色環紋寬度明顯較白色環紋寬。全長最大可達190公分,棲息地以闊葉林、混生林、草原、墾地、溪流、湖沼、溝渠、海岸為主,偏好於潮濕的環境活動,為夜行性、毒性強,但攻擊性不強;以蛙、蜥蜴、魚、鼠類、其他蛇類或蛇卵為食,主要分布於台灣全島,以及金門、馬祖海拔500公尺以下地區。

許多網友對於這2條雨傘節的體型感到相當驚訝,紛紛留言讚嘆「也太粗了吧!伙食很好」、「一生難得一見,附近的生態系統維護的很好!」、「單挑盛會喔」;原PO也提到,「現場看真的很粗,像小孩手臂一樣」,「希望不要去打擾蛇的生活,它們有生存的權利,希望能讓民眾知道蛇並不可怕」。

許多網友對於這2條雨傘節的體型感到相當驚訝,紛紛留言讚嘆「也太粗了吧!伙食很好」。(民眾授權使用)

許多網友對於這2條雨傘節的體型感到相當驚訝,紛紛留言讚嘆「也太粗了吧!伙食很好」。(民眾授權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