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源區學子恐涉險就學 陳其邁:運用線上教學、必要時請軍方協助

針對桃源區學童就學,陳其邁說明會運用線上教學,必要時請軍方協助。(記者李惠洲攝)

針對桃源區學童就學,陳其邁說明會運用線上教學,必要時請軍方協助。(記者李惠洲攝)

2021/08/19 10:3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桃源區3部落聯外道路中斷,傳出部分大學生涉險下山

,引發外界關切部落學子可能涉險就學,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指出,會運用線上教學,必要時會協調軍方支援。

桃源區傳出部分大學生因為即將開學,涉險許久下山,引發各界關切災區學子就學情況,高市議員童燕珍今也在質詢時,要求市府需規劃方案、讓學生安全上學。

陳其邁說明,3部落學童多在校上課,總共有57人,現在正協調將人在外地的老師送進學校,可能透過台東繞道進國小教書,另有9人是在外地依親的學生,會協調是否先在外地小學就讀,或者採取線上教學,教育局都有規劃。

國中部分有16人,可能先採線上教學的方式,設備包括網路也都有規劃、準備,至於大學生或在外地就學的學生,會儘速統計人數與需求,最快方式還是從台東繞道;假如有需要,也會協調軍方協助。陳其邁強調,在山裡的學童,都會保障受教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