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國小願試辦「混成教學」 教育局:投影機、攝影機補助無上限

台北市教育局舉辦國小校長線上會議,討論分享多元彈性混成教學模式。(記者蔡亞樺翻攝)

台北市教育局舉辦國小校長線上會議,討論分享多元彈性混成教學模式。(記者蔡亞樺翻攝)

2021/08/18 15:21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拋出線上、線下混成教學模式,北市教育局今早舉辦公私立國小校長線上會議,會中有學校表達願意試辦,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各校可因地制宜規劃不同多元彈性教學模式,為防範疫情升溫而停課,每週或每兩週須實施遠距教學演練,教育局也會補助攝影機、投影機、麥克風等設備,經費無上限。

教育局上午在校長會議公布「多元彈性混成教學指引(尚未定案)」,依照政府發布的疫情警戒等級規劃不同教學模式。教育局表示,學校依不同疫情狀態,可採行之教學模式,由學校經課發會或校務會議討論後於開學前一週擇定實施,並妥適、明確公告親師生因應。

教育局科長陳秉熙說明指引的規劃方向,他指出,9月1日如期開學,疫情警戒為第3級,主要教學模式為遠距教學,以同步、非同步線上課程,以及國中小公播課程實源輔助學習,已預先拍攝9至10月課程影片697支。

陳秉熙進一步指出,若疫情警戒為第2.5級,主要教學模式為遠距教學,可開放部分時段到校學習,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參考新加坡模式,採分組每週輪流到校,加上另組遠距線上學習,教室採梅花座;參考加拿大約克郡學區模式,採上午分流到校、下午全體遠距線上學習,教室採梅花座,中午時段不在校用餐。

若疫情警戒為第1級、第2級,教學模式為實體教學,陳秉熙指出,目前規劃4種配套措施,預估有10至15%學生有防疫假需求而無法到校學習,第一種採線上學習專班,集中不到校學生重新編班,實施線上課程。

第二種採取原班實體搭配線上混成教學,原班教師實體教學,搭配攝影機提供學生居家線上學習。第三種為線上函授,學生觀看預錄課程+教師線上同步學習輔導。最後一種由各校採取校本創新模式。

陳秉熙說,因應疫情升級停課,各校每週或每2週擇一日或半日實施遠距學習或演練,考量多元彈性混成教學措施有設備的需求,教育局目前已發放大校3.5萬元、小校1.5萬元的補助,採購攝影機、手寫板、投影機、麥克風等設備,若不夠可再專案申請。

南湖國小校長汪明芳表示,目前政府公告9月開學朝向實體教學,但因應未來疫情發展而停課的情形,開學後將試辦混成教學模式,將採班群方式,因南湖一年級有9個班級,因此將區分成3班群,讓各班老師發揮擅長的教學或資訊專長,讓學生吸收到最好的教學,例如擅長國文的老師就負責3個班級學生的國文課,擅長資訊的老師則負責線上學習的學生照顧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