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嘆疑因外表被客人當外籍員工 引網友議論

一名原住民飯店員工在社群平台分享,遇到一名顧客疑似誤認她為外籍勞工,請她協助處理房務業務時,甚至特別「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唸」,還特別問「你聽得懂嗎?」飯店人員打掃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一名原住民飯店員工在社群平台分享,遇到一名顧客疑似誤認她為外籍勞工,請她協助處理房務業務時,甚至特別「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唸」,還特別問「你聽得懂嗎?」飯店人員打掃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1/08/18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部分原住民五官深邃、膚色較黝黑,易被視為外籍人士。一名原住民飯店員工在社群平台分享,昨遇到一名男顧客疑似誤認她為外籍勞工,請她協助處理房務業務時,甚至特別「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唸」,說完還特別問「你聽得懂嗎?」這名員工上網發文抱怨,引起許多網友討論與留言,有網友幽默建議「要不要試著跟他說不懂?」

這名原住民員工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她擔任飯店房務工作約10年,昨遇到一名男性顧客疑將她視為外籍人士,請她協助收走房內垃圾時,「特別一個一個字念出來」,說完還擔心地說「你懂嗎?你聽得懂嗎?」,這名員工礙於工作緣故僅簡單回答「我知道,我現在過去幫您收拾走道上垃圾」,她才回答完畢,這名男顧客搭配手勢,再次對她說「你聽得懂嗎?」

這名原住民員工透露,之後又聽見男顧客擔心地說了一句「不知道我這樣說國語她懂不懂?」;她無奈地表示「超想巴他頭...老娘是原住民,但不用這樣懷疑我聽不懂國語好嗎?」

網友看到PO文後,紛紛表達不同想法,有人說「可能是房客誤以為妳是東南亞外籍人士吧?」「被誤認為外勞了」、「我想他沒有惡意,應該是誤會一場,就別生氣了吧!」,也有網友理性回應「要體諒一下,可能真的怕你聽不懂,因為些人可能表達能力有問題。我也遇過這種表達有問題的,就同樣的話無限重複」,也有網友揶揄「要不要試著跟他說不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