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衝擊 屏東6月勞退新制投保人數減少1400人

屏東縣勞退新制投保人數在疫情期間少了1400餘人。(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縣勞退新制投保人數在疫情期間少了1400餘人。(記者侯承旭攝)

2021/08/17 17:26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受疫情衝擊,屏東縣6月份勞退新制投保人數減少逾1400人,以教育業及餐飲住宿業最明顯。

勞動部公布6月份「全國勞退提繳工資行情」,屏東縣6月份投保勞退新制共9萬3080人,與疫情爆發前的4月份相比,減少1445人,代表超過1400個工作機會在過去2個月消失。

近年屏東縣勞退新制投保人數持續增加,但從5月份疫情爆發以來,投保人數已經連續2個月衰退。

在所行業中以教育業衝擊最大,因防疫警戒期間各類補習班、安親班都關閉,教育類投保人數從4月份的7993人降至6月份的7182人,少了811人。

另一個衝擊較大的是餐飲住宿業,投保人數從5882人降至5495人,少了387人;批發零售業也少了245人。

相較於服務業部門受疫情衝擊,屏東縣工業部門則未受影響,投保人數均維持約2.9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