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帛旅遊泡泡又生變 帛琉:疫苗用完後只接受「打2劑」旅客

帛琉島嶼洛克群島。(可樂旅遊提供)

帛琉島嶼洛克群島。(可樂旅遊提供)

2021/08/17 15:43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台帛旅遊泡泡暌違4個多月後重啟,久違的出國加上可免費打疫苗引發搶購潮,但帛琉僅約3千多劑的疫苗供不應求。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今天更宣布「沒打疫苗或不想打疫苗者」將不得入境,19日起,只打過1劑莫德納或1劑高端者將無法至帛琉打第2劑疫苗或旅遊,此外,帛琉3千多劑疫苗打完後,將只開放完整接種2劑旅客入境。時間點可能是10月上旬,但帛琉也預告已採購更多疫苗。

帛琉目前3千劑疫苗存量(輝瑞BNT疫苗2千劑、嬌生1千劑),以每週華航2班次直飛、每週3千旅客計算,若航空公司未增班、帛琉沒有疫苗到貨,估10月上旬會打完,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長雷均指出,疫苗打完後,將只接受完整接種2劑的旅客入境,但帛琉也持續購買更多疫苗,只是不確定到貨時程,因此無法確定時間點。

雷均表示,8月19日起,帛琉混打僅接受AZ+嬌生,因不再提供莫德納,8月14日、18日出發旅客不受影響。業者指出,期待AZ+莫德納的年輕人、仍打不到第1劑的旅客影響最大。

由於後續國內將開打高端疫苗,9月前只打1劑高端的旅客能否造訪帛琉?雷均表示,仍待確認。

業者KKday表示,自由行商品頁暫時關閉,接獲帛方最新消息後,後續航班確認後將一一聯繫旅客,確認是否要更改行程。

雄獅旅遊品牌策略總經理游國珍分析,目前大部分旅客預訂帛琉都是施打疫苗為主,未來可能仍有純粹出遊需求,而希望打疫苗的旅客未來還是會轉往關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