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消防廳舍老舊 議員促改建40年外埔分隊建築

中市多個消防廳舍老舊,市議員要求儘快處理40年歷史的外埔消防分隊改建案。(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多個消防廳舍老舊,市議員要求儘快處理40年歷史的外埔消防分隊改建案。(記者蘇金鳳攝)

2021/08/17 16:3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有許多消防、分駐所的廳舍老舊,市議員吳敏濟、謝明源、陳淑華、朱元宏今天在市議會指出,目前台中市許多消防隊隊部廳舍老舊,且因城市的發展,隊部建築不敷使用,如外埔分駐所、消防分隊及戶所是連棟磚造建築,改建遙遙無期,影響消防救火,要求相關單位勿各自為政,影響改建。

副市長陳子敬表示,目前警察局大甲分局外埔分駐所、消防局外埔消防分隊及外埔區戶政事務所,三個機構在三連棟的磚造建築內辦公,因消防車進出會有警報器影響鄰近機關,在外埔戶政事務所預計113年搬遷前,消防局將於此段期間繼續尋找合適遷建地點或替代方案,若仍無法找尋適當土地興建廳舍,即會評估原地重建方案。

市議員朱元宏表示,老舊消防廳舍的改建是超黨派關心議題,他要求警察局、消防局要體恤部署,消防隊員冒險救火,出生入死,市府應給予好的的廳舍、好的設計是基本人性價值,老舊消防廳舍的改建刻不容緩。

市議員吳敏濟表示,外埔消防分隊廳舍屋齡已近40年,人均空間僅17.2平方公尺,不及消防廳舍整建基本規範建議127平方公尺的7分之1,僅容2輛消防車,消防戰力落後,然改建案卻遙遙無期,建議外埔分駐所、消防分隊及戶政事務所三單位現址合建,切勿各自為政曠日廢時。

市議員謝明源表示,消防人員是很辛苦,打火,救災,防疫,甚至抓蛇的工作,也要服務,在分隊備勤,靜候出勤去打火,但不管是靜候,或打火回來,都一定要有一個舒服的休息環境,甚至救火回來一身髒,也有盥洗的場所,強烈要求巿長盧秀燕要對全市老舊消防廳舍全面檢討及重建,甚至警消合建也可以,如外浦目前的警消合署辦公,己40年了,舊、狹、小,己不合時宜了,更是刻不容緩要去合建,希望在下會期可以看到合建的規劃報告出來。

陳淑華表示,目前台中市許多消防隊隊部廳舍老舊,且因城市的發展,隊部建築不敷使用。西屯區兩個最早成立的分隊西屯及協和分隊的隊部老舊,希望能盡快來改建,尤其西屯區地處交通樞紐,發展迅速、人口稠密、商業活動熱絡,有台中市最大的逢甲觀光夜市,有台中市最大的百貨商圈,是台中市最重要的工業生產重鎮;消防業務繁忙,非常需要人力設備廳舍的提升,讓台中市在迅速發展過程有安全的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