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燒金紙 雲林推「以功代金」見成效

雲林推動「以功代金」,希望減少燒金紙的行為。(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推動「以功代金」,希望減少燒金紙的行為。(記者詹士弘攝)

2021/08/17 13:0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發起環保祭祀以減少空氣污染,希望從源頭減少紙錢燃燒量,其中「以功代金」,就是將燒紙錢的錢捐給弱勢學生,推動以來成效不差,金額已從去年的62筆5萬8500元,來到今年8月的107筆4萬100元,未來希望能攜手寺廟,把「以功代金」概念推動到寺廟之內。

環保局表示,燒金紙是台灣傳統宗教習俗,但因燒金紙時會產生PM2.5,在空氣品質不佳的現代社會已漸漸不合適,所以已有持法媽祖宮等很多寺廟響應環保新概念,拜拜不再燒金紙。

環保局也發起「以功代金」的方式取代燒金紙,民眾可以把燒金紙的錢捐出來,一樣可以為祖先積功德,而這筆錢就作為雲林縣國民中小學的紓困助學金,目前在OK及全家設有捐款箱,成效一年比一年好。

環保局指出,有人認為捐贈箱設在超商裡面,很難評估燒金紙減量的效應,環保局也認同,所以未來不排除與寺廟合作,將捐贈箱設在寺廟中。

「以功代金」捐款及筆數愈來愈多,環保局認為民眾愈來愈能認同這種想法,這也是環保觀念的一大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