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第2高、僅次霸王級寒流 大台北批發菜價每公斤平均55.5元

今天大台北蔬菜平均交易價格創史上次高,每公斤為55.5元。(資料照)

今天大台北蔬菜平均交易價格創史上次高,每公斤為55.5元。(資料照)

2021/08/17 12:4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受8月上旬連日西南氣流帶來的豪雨影響,截至今天(8/17)上午11時,全國農損已超過5.8億元,也帶動菜價持續上漲,今天大台北蔬菜批發價格平均每公斤為55.5元,為歷年來第2高,僅次於2016年3月29日受霸王級寒流影響的每公斤56.1元。

今天大台北蔬菜批發市場的平均交易價格為每公斤55.5元,交易量為1225公噸,以絲瓜來說,今天的每公斤交易價格為78.31元,交易量為8.86公噸,交易價格創下今年以來的新高紀錄;高麗菜今天大台北平均交易價格為每公斤31.68元,較8月5日的每公斤42.35元高峰,下降約26%。

現在到傳統菜市場買一把小白菜就要70元、高麗菜一顆也要近2百元,不少煮夫煮婦轉往量販超市通路採買,或者改買芽菜類省荷包。

菜價持續攀高,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表示,除了之前豪雨造成主要蔬菜產區的中南部嚴重受損外,隨著農曆7月與中元節的來臨、昨天休市承銷人增加補貨等因素,使得菜價有增加,絲瓜價格走揚則是因為絲瓜產區主要是在南部,受到豪雨影響、且絲瓜復耕需時2個月,因此價格確實走揚、到貨量也減少,不過近來農糧署已協請農民團體滾動釋出冷藏蔬菜如高麗菜與大白菜,根莖類蔬菜等也供應充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