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開放安農溪泛舟 遊客須戴口罩、相隔1公尺

宜蘭縣今(17日)起開放安農溪泛舟活動。圖為疫情爆發前的泛舟畫面。(圖由安農溪泛舟協會提供提供)

宜蘭縣今(17日)起開放安農溪泛舟活動。圖為疫情爆發前的泛舟畫面。(圖由安農溪泛舟協會提供提供)

2021/08/17 12:39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宜蘭縣8月3日起開放衝浪、水肺潛水、獨木舟、立式划槳(SUP)等活動,但禁游泳、浮淺和泛舟。不過,宜蘭縣長林姿妙今(17)日表示,即日起開放安農溪泛舟,每艘舟艇乘載人數降載至每名遊客須維持1公尺以上社交距離,必須全程佩戴口罩並禁止潑水、打水戰等行為。

安農溪長度約17.2公里,泛舟路線由下湖橋至張公圍親水公園,約8.3公里,每年4月到10月適合從事泛舟活動。目前該河段有2家業者經營泛舟活動,共計35艘橡皮艇。

林姿妙說,即日起開放安農溪泛舟活動,但泛舟須遵守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等通則性防疫規定,且每艘舟艇乘載人數降載至每名遊客須維持1公尺以上社交距離,禁止遊客潑水、打水戰等行為,並落實實聯制及相關清潔消毒等防疫措施。

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說明,台灣疫情趨緩,每天確診數降到個位數,宜蘭也有一段時間沒有確診案例;考量泛舟行為與獨木舟、立式划槳相似,都是有載具的活動,決議只要能做到防疫措施,就開放泛舟。

宜縣工旅處說,全台僅秀姑巒溪、安農溪有泛舟活動,秀姑巒溪上周開放泛舟活動,在相同的防疫作為下,安農溪也可以開放。

至於游泳、浮淺為何不開放?工旅處說明,這兩種活動必須拿下口罩,難以完整做到防疫措施,且容易形成接觸或聚集;衝浪活動雖然不用戴口罩,但衝浪期間「人不會碰在一起」,所以縣府月初時決議開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