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1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行政院昨敲定振興五倍券免付1000元,並研擬數位券可全家一次領的「家戶綁定」系統,增加便利性與使用意願;圖為西門町商圈。(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昨敲定振興五倍券免付1000元,並研擬數位券可全家一次領的「家戶綁定」系統,增加便利性與使用意願;圖為西門町商圈。(記者方賓照攝)

2021/08/17 06:12

自由時報

數位五倍券 憑健保卡全家一次領

振興五倍券將於十月上路,為提高民眾使用數位券意願,據了解,已有公股銀行喊出二十%加碼、但有限額;經濟部也規劃數位券用於餐飲等,政府將再加碼,總額約十億元。此外,政府研擬數位券可全家一次領的「家戶綁定」系統,只要憑健保卡讀卡,就可將全家振興券放在同一帳戶提領。

詳見數位五倍券 憑健保卡全家一次領

中和抗體未達標 聯亞疫苗EUA沒過

聯亞生技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表示,經專家會議審查,中和抗體數據未達「免疫橋接」所訂不劣於AZ疫苗的標準,決議不予通過。

詳見中和抗體未達標 聯亞疫苗EUA沒過

檢事官轉任檢察官 首屆錄取10人

法務部為落實司改國是會議「多元晉用」檢察官的決議,經過精挑細選,昨公布十位檢察事務官遴選為檢察官名單,十人出線原因,除品德操守俱佳,均擔任檢察事務官十年以上、具律師資格外,工作表現上,包括有屢辦貪瀆案記功獲獎、曾調任最高檢察署特偵組辦事、或擔任檢察事務官兼組長帶領團隊協助辦案,其中有人已錄取司法官特考;十人將在司法官學院一年職前研習及格後,即可任用為檢察官。

詳見檢事官轉任檢察官 首屆錄取10人

聯合報

聯亞疫苗EUA沒過 申請重審以Delta株做測試

指揮中心昨公布聯亞新冠肺炎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結果,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很遺憾聯亞並未通過EUA審查」;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說,聯亞疫苗臨床試驗結果雖顯示疫苗安全性可接受,但中和抗體數據與國人接種AZ疫苗的數據比較後未達標準,因此未能通過審核。

詳見聯亞疫苗EUA沒過 申請重審以Delta株做測試

神學士宣布建立伊斯蘭酋長國 阿富汗大逃難

阿富汗激進組織神學士在幾乎一彈未發情況下,十五日從容占領首都喀布爾,阿富汗政府垮台,總統甘尼搭機流亡,成千上萬阿富汗人湧向喀布爾機場,試圖搭機逃離躲避戰火。神學士指揮官和民兵坐進總統府,宣布將建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廿年前神學士政府遭美國出兵推翻,如今藉美國人撤軍之際重建政權。

詳見神學士宣布建立伊斯蘭酋長國 阿富汗大逃難

中國時報

塔利班控制總統府 宣布戰爭結束 阿富汗變天 喀布爾機場湧現逃難人潮 場面混亂造成至少5死

阿富汗叛軍「塔利班」15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進駐首都喀布爾,晚上控制了總統府,並宣布「戰爭已經結束」。各國駐阿富汗使館則陸續進行撤僑行動,喀布爾國際機場也湧入大量希望逃離的阿富汗人,更有人試圖強行登機,場面混亂不堪,導致美軍對空鳴槍。有目擊者稱至少有5人死亡,死因尚未明朗。

詳見塔利班控制總統府 宣布戰爭結束 阿富汗變天 喀布爾機場湧現逃難人潮 場面混亂造成至少5死

效力不足 EUA未通過 聯亞將提申訴 高端疫苗首波供貨61.4萬劑 蔡總統23日接種

聯亞新冠肺炎疫苗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闖關失敗。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表示,聯亞疫苗未過關的原因在於「效力不足」。高端疫苗成為唯一國產疫苗,將於23日開始施打,首波將供貨61.4萬劑予36歲以上民眾注射,蔡英文總統已預約23日接種,副總統賴清德也將上網登記高端。

詳見效力不足 EUA未通過 聯亞將提申訴 高端疫苗首波供貨61.4萬劑 蔡總統23日接種

聯亞生技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申請EUA,未獲通過。(圖:取自聯亞官網)

聯亞生技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申請EUA,未獲通過。(圖:取自聯亞官網)

法務部為落實司改國是會議「多元晉用」檢察官的決議,經過精挑細選,昨公布十位檢察事務官遴選為檢察官名單。(資料照)

法務部為落實司改國是會議「多元晉用」檢察官的決議,經過精挑細選,昨公布十位檢察事務官遴選為檢察官名單。(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