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坑輕軌進度達8成 預計2022年完工通車

侯友宜表示,待通車後安坑輕軌可與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串連,節省安坑地區通勤雙北的時間至少15到20分鐘。(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侯友宜表示,待通車後安坑輕軌可與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串連,節省安坑地區通勤雙北的時間至少15到20分鐘。(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2021/08/16 11:21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新店視察安坑輕軌工程,路線全長7.5公里的安坑輕軌,現階段進行高架軌道鋪設作業及高架車站施工,首列車於9月底進駐機廠,預計將於2022年完工通車,侯友宜也說,目前進度為81%,通車後可與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串連,節省安坑地區通勤雙北的時間至少15到20分鐘。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安坑輕軌位於新店安坑地區,全長7.5公里沿途設置4座平面車站、5座高架車站,高架段路線長度約4公里,跨越國道3號、五重溪、中安大橋引道,並以全長502公尺的安心橋,跨越新北環快道路以及新店溪,連接兩側的新和國小站以及十四張站,並可轉乘環狀線。

捷運局說,安心橋在2020年9月完成全橋合龍後,今年5月完成平面段軌道鋪設、7月達成全線高架橋梁合龍里程碑,現階段繼續進行軌道施工作業,設置四座道岔及一組菱岔,未來提供列車行駛至十四張站時,藉由道岔調度折返,其施工複雜度及精密度相當高,特殊軌道需仰賴團隊精密測量放樣,準確地安裝。

侯友宜視察時感謝施工團隊在疫情期間不停歇繼續工程,他說,預計於2022年初安排列車上線進行動態測試,以及整合測試等相關作業,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十四張站的列車調度的特殊軌道,菱形道岔要順利完工。

至於捷運站體部分,侯友宜說,安坑輕軌十四張站串聯環狀線十四張站,設有連通道轉乘,車站進行屋頂、外牆包板及電扶梯安裝工作,未來三層樓的建築,規劃設置詢問處、出租商店、廁所以及站務職員休息空間等。

除此之外,他也說,安坑輕軌十四張站站體也融合安坑地區山林特色,未來也將結合公共藝術設置,安坑輕軌完工通車後,將可提高新店、安坑地區大眾運輸旅運需求,也能活絡地方發展,成為新店安坑地區的交通新選擇。

侯友宜感謝施工團隊在疫情期間不停歇繼續工程,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十四張站的列車調度的特殊軌道,菱形道岔要順利完工。(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感謝施工團隊在疫情期間不停歇繼續工程,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十四張站的列車調度的特殊軌道,菱形道岔要順利完工。(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