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客憋不住!墾丁爆人潮 台一線南下高達2萬5000車次

戴著口罩搭水上摩托車,這也是疫情後期才有的特殊景象。(記者蔡宗憲攝)

戴著口罩搭水上摩托車,這也是疫情後期才有的特殊景象。(記者蔡宗憲攝)

2021/08/15 22:1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夏季最熱門的恆春半島及台東旅遊區自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以來人潮寥寥可數,上週末全台每天確診控制在個位數,加上進入炎熱夏季氣候,台一線南下台東、墾丁單日已爆出2萬5000車次,與疫情前週末相去不遠,在海邊戴口罩水上活動也成為疫情後期的特殊景象。

根據警方統計,台一線南下台東、墾丁路段,14日南下達到疫情後的新高25000多車次,比上週多出一倍以上,比起「微解封」首週1萬8000多車次,也多出快50%車次,已經逼近疫情前暑假動輒逼近3萬車次的高峰。

墾丁夜間人潮指標墾丁大街,週末夜晚也是人頭鑽動,墾丁大街自治管理委員會主委曾春惠也帶領志工沿途宣導防疫,曾春惠說,上週末已出現是5月疫情後最高人潮,業者們都對政府短期內防疫作為相當肯定。

曾春惠表示,遊客對於防疫戴口罩大多相當配合,比起去年還要遵守規定,但難免會有遊客偷偷拉下口罩「邊走邊吃」,大部分都是這一類勸導,也呼籲遊客購買餐點後忍耐,回旅宿地點再品嚐。

當地飯店旅宿業者週末也達到住宿高峰,平均住宿率已經超過五成以上,同樣是五月疫情發生後的高峰,熱門戲水地區南灣海灘,雖然上週因豪雨髒亂,經過當地整理後恢復美景,業者及遊客都戴著口罩戲水,為後疫情時代旅遊展開第一波營業嘗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一線南下台東、墾丁爆出25000車次。(記者蔡宗憲攝)

台一線南下台東、墾丁爆出25000車次。(記者蔡宗憲攝)

海邊戴口罩進行水上活動畫面,也成為疫情後期的特殊景象。(記者蔡宗憲攝)

海邊戴口罩進行水上活動畫面,也成為疫情後期的特殊景象。(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