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加重困境 北高雄家扶讓弱勢家長們不孤單

家長成長團體成員學習多肉盆栽製作,藉以療癒。(圖:北高雄家扶中心提供)

家長成長團體成員學習多肉盆栽製作,藉以療癒。(圖:北高雄家扶中心提供)

2021/08/15 17:3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北高雄家扶中心大寮服務處今天辦理「能量補給站Give me power」家長成長團體,讓經濟弱勢家長透過親職教育、桌遊、影片等方式,釋放照顧家庭及自我情緒壓力,從中學習孩子教養觀念。團員小旻(化名)說,感謝各界的援手,讓一家人在面對問題時不孤單。

北高雄家扶中心社工、老師帶領經濟弱勢家長運用牌卡、桌遊、影片欣賞、療癒多肉盆栽製作等活動,與團員討論親職教育上碰到的議題及困難,教導運用正向語言的方式來教養子女,期讓團員過程中能釋放壓力。

與丈夫育有2子,丈夫因罹病只能靠打零工維持家計,而小兒子患有過動症及有情緒問題,在校經常與老師及同學發生衝突,小旻時常得到校處理突發事件。近來受疫情影響,經濟受到衝擊,也更需要長時間照顧孩子,讓原本就被家庭經濟、親職教育、照顧家人等壓得喘不過氣的小旻,更感到無助。

小旻說,希望透過成長團體活動找出不一樣教養孩子的方法,並修復緊張的親子關係,同時讓長期緊繃的身心獲得放鬆,這段期間也感謝中心及社會各界伸出援手。

中心主任魏宗胤表示,中心服務對象達2500多戶,小旻遇到的困境不僅是個案,而是許多扶助家庭共同的心聲,儘管他們面臨種種考驗,依然努力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