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傳旅客到金門一度拒篩 縣府:請幫幫金門

金門機場基於醫療能量不足,對於到站旅客的健康把關措施,始終一絲不苟,沒有鬆綁。(資料照 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機場基於醫療能量不足,對於到站旅客的健康把關措施,始終一絲不苟,沒有鬆綁。(資料照 記者吳正庭攝)

2021/08/14 15:27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維持二級警戒,金門縣長楊鎮浯為確保金門零確診,12日才與交通部民航局長林國顯達成共識,金門機場快篩站仍將維持設置,13日傳出1名旅客進入金門,一度拒絕快篩,所幸在工作人員苦口婆心溝通下,該旅客從善如流、配合篩檢。

該名旅客13日由台中搭機到金門,因不滿到站金門需先通過快篩陰性檢測才能入境,在現場與工作人員發生不快,剛開始並不願配合快篩,縣府工作人員持續溝通,盼能考量金門醫療能量不足,請該旅客配合快篩,幾度溝通,該男子終於同意配合快篩,但對於金門縣政府執行這項政策並不認同。

縣府觀光處長丁健剛說,如果疫情再降級才有可能考慮撤站,但以金門現有的醫療量能而言,實在禁不起疫情衝擊,必須採取嚴格的把關措施,也請到站旅客「幫幫金門」,盡量配合篩檢,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楊鎮浯12日拜會民航局長林國顯時達成多項共識,其中包括基於鄉親防疫優先期待及防疫需求,現階段設於金門機場的快篩站仍將維持設置,且為避免等候快篩民眾於戶外排隊曬太陽,將與金門航空站現場協調優化動線,研議協調至航廈內排隊,醫師仍將於航廈外執行快篩作業。

金門5月26日在金門設站運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於6月2日在台灣本島通往離島機場設快篩站,但未強制要求無症狀旅客採檢;金門快篩站自運作以來,曾於6月11日發生1男1女一度拒篩例子,後來經過溝通也同意受檢,至今配合篩檢率都是100%。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金門縣政府與交通部民航局有共識,設於機場的快篩站將持續設置。圖中男子非新聞事件當事人。(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政府與交通部民航局有共識,設於機場的快篩站將持續設置。圖中男子非新聞事件當事人。(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