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姿妙建議高鐵設站縣政中心 王國材列入參考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交通部長王國材有來電致意。(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交通部長王國材有來電致意。(記者蔡昀容攝)

2021/08/14 13:4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交通部部長王國材11日到宜蘭視察高鐵延伸宜蘭案,宣布優先考量設四城或宜蘭站,卻未通知宜蘭縣政府,宜蘭縣長林姿妙日前公開呼籲,中央到地方應通知,大家一起打拚。林姿妙今天表示,王國材後來有來電致意,她也再度表達縣府建議設站縣政中心,王說會做參考。

林姿妙今天到宜蘭監理站關心「新住民機車考照輔導班」。媒體問及高鐵延伸宜蘭案,林姿妙表示,王國材後來有來電致意,表示那天確實都沒有通知大家;她則向部長表示,宜蘭塞車狀況嚴重,希望鐵路高架、高鐵延伸、東部快鐵都盡快核定,也希望交通部未來到宜蘭,一定要通知縣府,中央、地方一起打拚,交通建設才能做得好。

關於高鐵站場址問題,林姿妙說,她有向部長重申縣府的建議,縣政中心站腹地寬廣,縣府、法院、地檢、宜蘭科學園區等重要單位都在這裡,土地也沒那麼貴,不用拆太多民房,且位置在宜蘭縣中心點,能讓宜蘭縣東西南北平衡發展;王告訴她會列入參考。

林姿妙說,雖然縣府建議設在縣政中心站,但縣府也尊重專業,尊重交通部最後的決定;最重要的是,縣府希望交通部趕快把場址定下來,讓宜蘭縣民知道交通建設都有繼續推動,這才是最主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