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界儒將」蔡俊章水墨畫展 洪根深美術館特展室揭幕

蔡氏墨蝦名聞遐邇,成為蔡俊章水墨代表作。(記者劉禹慶攝)

蔡氏墨蝦名聞遐邇,成為蔡俊章水墨代表作。(記者劉禹慶攝)

2021/08/14 12:3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前澎湖縣警察局長、警政署副署長、國際知名水墨畫家蔡俊章博士,聯合陶藝家卓伯成,與澎湖縣政府、澎湖縣議會、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共同主辦「『警界儒將』蔡俊章博士水墨畫展」,今在洪根深美術館特展室舉行開幕典禮。

台灣爆發本土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狀病毒病〉疫情後,澎湖縣政府文化局首度舉辦開幕藝文展,由前澎湖縣政府警察局長蔡俊章拔得頭籌。蔡俊章博士生於1950年,台灣雲林縣人,習墨56年,出身警界,曾任澎湖、南投、台南、高雄市警察局長、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人稱「警界儒將」。1998年2月23日,就任澎湖縣警察局局長,時任縣長就是賴峰偉。

陶藝家卓柏成出生於1961年,近40年的薰染與創作,克服了拉陶與釉藥的傳統技術,把水晶釉與流水釉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創作出美輪美奐的陶瓷作品;他本次規劃「吉祥釉藝特展」,特別運用蔡俊章博士代表感恩的畫作「金多蝦(真多謝)」,並首創以澎湖當地指標產品咾咕石為咾咕釉,共創「感恩瓷」。

此次展出山水、花鳥及蝦畫等水墨畫作作品共61件,以及陶藝創作25件,其中「蔡式墨蝦」更是蔡俊章水墨代表作。由於蔡在澎湖曾任職過警察局長一職,民間友人甚多,澎湖縣長賴峰偉更以老長官身分出席,還有不少昔日警界舊屬、藝文界友人前往捧場。蔡俊章與卓柏成分別致贈縣長賴峰偉桶盤嶼水墨畫、感恩瓷,賴則回贈感謝狀,歡迎老友回澎舉行畫展。

蔡俊章致贈澎湖縣長賴峰偉桶盤嶼畫作。(記者劉禹慶攝)

蔡俊章致贈澎湖縣長賴峰偉桶盤嶼畫作。(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賴峰偉回贈感謝狀給蔡俊章,歡迎老友回澎舉行個展。(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賴峰偉回贈感謝狀給蔡俊章,歡迎老友回澎舉行個展。(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