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月退人員亡故可領6個基數遺屬一次金?銓敘部揪錯

網傳根據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條,月退休公務員死亡後,可申領六個基數遺屬一次金。對此,銓敘部出面釋疑,駁斥相關謠言。(資料照)

網傳根據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條,月退休公務員死亡後,可申領六個基數遺屬一次金。對此,銓敘部出面釋疑,駁斥相關謠言。(資料照)

2021/08/14 0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路上流傳消息宣稱,月退休公務員死亡後,可申領6個基數遺屬一次金,許多退休人員都不知此事。對此,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查證指出,相關傳言都是錯誤消息。

《MyGoPen》查核平台指出,社群平台和通訊軟體近期流傳1則訊息宣稱,月退休公務員死亡後,可申領6個基數遺屬一次金,不分有無餘額,可申領本俸一倍,再另計6個基數遺屬一次金,傳言更稱,很多月退休人員都忽略此事,也不知遺屬如何申請。

對此,銓敘部駁斥網路傳言指出,相關網路傳文是流傳已久的舊聞。銓敘部解釋,遺屬金分為「遺屬一次金」與「遺屬年金」兩種,若月退休金人員亡故時,上述遺屬一次金及遺屬年金僅能「擇一」領取。

銓敘部也強調,現行人事人員遇到月退人員亡故,都會將相關權益事項告知遺族,鮮有遺族不知要請領遺屬金情形;而網傳訊息內容稱其引述「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第 43、44 條」,銓敘部也一併指出是錯誤的。綜合上述內容,網傳所稱為錯誤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