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空污比去年更差 議員批市府美化數據大內宣

議員江肇國(右2)炮轟中市府讓中市空污變嚴重,還美化數據、混淆視聽。(記者蔡淑媛攝)

議員江肇國(右2)炮轟中市府讓中市空污變嚴重,還美化數據、混淆視聽。(記者蔡淑媛攝)

2021/08/13 20:2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空污比去年更差了!市議員江肇國等人針對今年上半年1至6月的空污PM2.5均值20.04微克/立方公尺,比去年同期均值18微克/立方公尺,增加了2.04微克,空污更加嚴重,而且近年上半年全國空品排名,台中更由2018年的第10名退步到2021年的第13名,盧市府卻只會美化數據卻不知檢討改善,根本是把市民的健康當空氣,相當惡劣。

台中市府近日公佈今年第2季空污PM2.5平均值13.6微克/立方公尺,比第1季改善12.6微克/立方公尺,議員江肇國、蔡耀頡、賴佳微、周永鴻、李天生砲轟盧市府混淆視聽,其實台中市空污更嚴重,空污季為10月到隔3月,台中市第1季(1到3月)本來就是空污季,市府卻以第2季非空污的數字比較與美化,是大內宣欺騙市民。

江肇國表示,中市府改善空污沒有新作為,只會打中火、卡燃氣機組,口號先公後私、先大後小,卻看不到執行面,前市府林佳龍改善空污事推出86項政策,中市推24項,但重疊度高達99%,要求改善空污不是作秀與做新聞。

蔡耀頡更指中市府要求工廠要改善空氣排放設備,但每年要求不一樣,勞民傷財,市府改善空污沒有新政策,前來稽查人員還是外包廠商。

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表示,中市持續改善鍋爐更新、及電動車補助政策;環保局長陳宏益也說,台中市第二季空污比第一季改善12.6微克/立方公尺。

環保局表示,依中央氣象局與環保署資料顯示,今年第一季氣候條件較往年嚴峻,包括久旱未降雨、出現罕見混合層偏低情形,以及境外污染較去年嚴重,均導致全國第一季空品較近年不佳。依環保署空品監測結果,台中第二季空品已明顯改善,恢復至與去年同期相當。

環保局也補充,回顧台中近年空品狀況,2019至2021年上半年同期PM2.5平均值18.9微克,也較2015至2018年上半年同期平均值22.7微克改善許多,顯示市府執行各項空污防制策略奏效,讓台中空品逐步提升。環保局長陳宏益強調,市府將持續秉持先公後私、先大後小原則推動各項空污改善措施,為市民健康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