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人五倍券免付1000元? 黃偉哲:會排富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考慮動用市府預算來分攤市民領五倍券的1000元,但會規畫排富辦法。(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考慮動用市府預算來分攤市民領五倍券的1000元,但會規畫排富辦法。(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1/08/13 19:08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行政院準備推出振興五倍券,各縣市紛紛祭出好康加碼盼擴大效益,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說,五倍券能帶動經濟活動,但需花費1000元才能領到,對部分市民來說是個壓力,「在財政許可前提下,這1000元市府願意幫忙分攤,但會規畫排富!」

目前行政院規畫「免付1000元」換五倍券對象,包括中低收入户及申請紓困4.0方案的民眾,全國估計約906萬人,台南市約有近80萬人受惠。黃偉哲說,扣除這80萬人,台南市讓尚有近100萬人沒辦法受優,考慮動用市府預算來分攤。

黃偉哲也強調,「會設定排富辦法。」例如個人所得稅繳納達40%、50%,他們不會在乎這1000元,目前正在計劃中,但確定的方向是,希望用市款幫忙中央負擔一部分,並能夠讓最大多數的市民朋友們,都能夠獲得此福利。

初步估算,台南市民有187萬人,扣掉中央補助80萬人,大概是100萬人左右,加上排富後,大概尚有8、90萬人,市府代繳1000元估計約需8至9億元,但這只是初步的想法,還要召集相關首長討論後才會定案。

但黃偉哲也提到,中央五倍券政策尚未確定,如果中央到最後確定是此案,台南市政府就推出,但如果中央有更大規模的福利,或是更大規模的免繳1000元現金的話,當然台南市政府的壓力負擔就減輕一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