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發放五倍券成破口 中華郵政調查員工疫苗接種情況

郵局可能再次擔綱五倍券發放工作,中華郵政昨調查員工疫苗接種情況再爭取專案施打。(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郵局可能再次擔綱五倍券發放工作,中華郵政昨調查員工疫苗接種情況再爭取專案施打。(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2021/08/13 11:3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逐漸趨緩,政府為振興經濟,規劃將推行「五倍券」,預期紙本券還是會由中華郵政公司協助發放;不過目前中華郵政除外勤郵務士已施打疫苗外,內勤窗口人員則未獲專案施打。昨日中華郵政公司對員工發出疫苗施打意願調查,中華郵政公司總經理江瑞堂表示,調查還有多少員工未施打疫苗後,將會由交通部協助提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讓指揮中心評估專案施打的可能性。

台灣郵政產業工會今日發出聲明指出,在6月9日指揮中心增列第七類對象之後,中華郵政公司就已調查施打意願,後續外勤同仁在6月22日被納入施打對象,於7月起開始分批施打,而窗口同仁在這一次調查之後便不了了之。如今五倍券的政策箭在弦上,本土疫苗也將在23日開始施打,值此時間點,中華郵政公司昨晚又發了一次疫苗施打意願調查,並要求於今日上午10點30分前完成統計回傳。

雖然郵局許多員工都希望能有疫苗能夠接種,不過擔心在此時間點被強迫施打高端疫苗,台郵產工表示,變種病毒肆虐,各國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即使加強邊境管制,仍有百密一疏的風險,加上人們的防疫力道日久難免疲乏,只有儘速施打疫苗、增加覆蓋率,才能避免疫情一再反覆;疫苗施打固然刻不容緩,然血肉之軀無可代受,每位國人皆有權為自身最佳健康利益設想,在不同疫苗種類之間,就「疫苗保護力」、「副作用」、「混打的可能性」、「國際認證通行」等面向做出選擇,而非在「被遺忘」與「沒得選」之間成為犧牲打。

台郵產工表示,新一輪的振興措施即將上場,隨之而來的群聚風險等各種問題齊發,而疫苗的政策及資訊卻無比紊亂且有著巨大的落差,難以使人信服。呼籲有關單位必須開誠布公重整步調,積極補足進口疫苗並施打到位,振興措施才不致成為防疫破口。

江瑞堂表示,公司這次再次做疫苗接種意願調查,確實有考量到擔綱發放五倍券角色時,郵局會湧入大批顧客,窗口人員都有接種疫苗的話,對於員工、顧客雙方都好。不過這只是意願調查,確認有多少員工還沒有接種疫苗,今日完成調查後就會將這個數字提報給指揮中心,讓它們評估是否讓郵局第一線人員優先施打;後續若同意專案施打,施打疫苗的種類也是會由指揮中心衡量疫苗劑量去做決定,現階段不會知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