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考作文滿分 旗津國中畢業生夏育柔分享寫作訣竅

高雄市旗津國中畢業生夏育柔以旗津家鄉的日落、夕陽與四季文字紀錄,累積出豐富的寫作興趣,於今年國中會考作文拿到6級分,成為該校首位會考作文滿分的學生。(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旗津國中畢業生夏育柔以旗津家鄉的日落、夕陽與四季文字紀錄,累積出豐富的寫作興趣,於今年國中會考作文拿到6級分,成為該校首位會考作文滿分的學生。(教育局提供)

2021/08/12 11:25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旗津國中畢業生夏育柔以旗津家鄉的日落、夕陽與四季文字紀錄,累積出豐富的寫作興趣,今年國中會考作文拿到6級分,成為旗津國中首次會考作文滿分的學生。

旗津國中國文老師許鈺曼說,夏育柔喜愛寫作,每天都會寫生活札記,家鄉的四季更迭、景觀與特色文化等文字紀錄,累積出豐富的寫作興趣與經驗,要寫好作文沒有僥倖,多寫、多觀察,就是夏育柔拿到滿級分的撇步。

校長黃火炎說,夏育柔除了國文是A+之外,其餘科目都是B或B+,如願考上前鎮高中,她作文拿到滿分,許多家長到學校詢問,如何訓練孩子寫好作文,也讓師生與有榮焉。

夏育柔說,寫作文首先要保持開放的心,要懂得去欣賞、感受平日的景色,如春夏秋冬各種意象與事物,如夕陽、餐廳、煙火、甚至天氣冷到手在痛,任何雞毛蒜皮的小事都可轉換成簡短的文字,即便日常的抱怨也不例外。

夏育柔說,再者隨興的「記錄」,包括曇花一現的感受,或者是各種想法,只要有感,她都會隨時記錄,以文字收納進來。她強調,紀錄不求多,甚至不會超過50個字。

夏育柔指出,「寫和讀」是相輔相成、缺一不可的,寫作一開始得先有動力讓自己動筆,這樣的動力哪怕是來自於「逼不得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