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洋有熱帶系統西行發展 專家:可以注意一下

換日線附近的擾動,日本氣象廳以及美軍已經將其升級為熱帶低壓,有可能進一步發展,不排除成為今年第12號颱風「奧麥斯」。(圖擷自臉書「天氣職人-吳聖宇」)

換日線附近的擾動,日本氣象廳以及美軍已經將其升級為熱帶低壓,有可能進一步發展,不排除成為今年第12號颱風「奧麥斯」。(圖擷自臉書「天氣職人-吳聖宇」)

2021/08/11 1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影響台灣近3個禮拜之久的季風低壓帶逐漸遠離,在高壓勢力逐漸西伸下,台灣天氣型態變為午後雷雨為主,預估會持續到週末(14-15日),目前西太平洋有兩個擾動存在,位於台灣東南方的擾動「92W」無明顯發展條件,僅會讓台灣午後雷雨發展有更旺盛可能,而遠洋則有另一個擾動在發展,值得觀察。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久違的太平洋高壓勢力向西伸展,雖然勢力還不夠強,不過已經讓台灣的天氣型態轉變為午後雷雨為主的情況,在高壓不夠強的環境下,午後雷雨發展就可能較旺盛,容易出現局部短時強降雨的現象,預估這種天氣型態將持續到週末(14-15日),局部地方的瞬間雨勢仍會不小,民眾午後外出的話要多留意天氣變化的情況。

目前在台灣東南方的擾動「92W」沒有明顯發展的條件,不過它正沿著高壓邊緣北上,將通過台灣以東向北併入鋒面內,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有讓午後雷雨發展更旺盛一些的可能性。

在換日線附近的擾動,日本氣象廳以及美軍已經將其升級為熱帶低壓,有可能進一步發展,不排除成為今年第12號颱風「奧麥斯」(Omais,美國提供,漫遊之意),未來路線上大致是沿著高壓邊緣往西移動,該系統會移動到何處值得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