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中元普度防疫 多數宮廟縮小規模或不開放民眾參與

民雄大士爺廟每年農曆7月21到23日舉辦「大士爺祭」,為全國4大普度祭典之一,今年為防疫縮小規模舉辦。(嘉義縣政府提供)

民雄大士爺廟每年農曆7月21到23日舉辦「大士爺祭」,為全國4大普度祭典之一,今年為防疫縮小規模舉辦。(嘉義縣政府提供)

2021/08/11 10:27

〔記者王善嬿/嘉縣報導〕全國二級警戒到8月23日,嘉義縣政府訂定中元普度防疫措施,多數宮廟普度活動縮小規模,如全國四大普度祭典之一的「大士爺祭」,今年採「五不,五沒有原則」縮小規模舉行,以及東石鄉笨港口港口宮統一廟方普度、不開放民眾參加。

嘉義縣長翁章梁10日主持防疫會議時表示,希望在維持防疫下,讓各大寺廟、民間能正常舉行中元法會、普度和祭典等活動,因此廟方如需辦理普度、放水燈等,須事先提報防疫計畫給民政處,由民政處核可後舉行。

縣府民政處表示,中元普度防疫措施包含禁止遶境、進香及遊行,不得辦福宴、平安宴;如預估活動人數室內逾50人、室外逾100人,須提報防疫計畫經主管機關同意,可室內100人、室外500人;放水燈、主普壇等,無論人數多寡皆須提報;僅開放各宮廟自辦,禁跨宮廟或陣頭合辦;酬神演出如有3至7日快篩陰性證明或疫苗接種紀錄逾14日,可脫口罩表演,舞台與觀眾須至少間隔3公尺。

目前各宮廟辦理情形,包括民雄鄉大士爺廟8月28至8月30日縮小規模,採「五不、五沒有」原則辦理,不發文宣、不設舞台、不架設旗幟、不對外開放、不發邀請函,以及沒有踩街、沒有祈福晚會、沒有平安餐、沒有擺設座位、沒有提供住宿;民雄鄉慈雲亭今在廟內舉行小型誦經法會,廟埕管控人數100人以 下,並設置單一出入口;民雄鄉鎮安宮8月17日提出申請,廟方統一普度,不開放民眾參與;新港鄉奉天宮8月12日開放民眾贊助,廟方統一普度,不開放民眾參與;東石鄉笨港口港口宮8月22日廟方統一普度,不開放民眾參與;義竹鄉德興寺8月22日廟方統一普度,不開放民眾參與。

而布袋鎮建德宮、民雄鄉玄德宮取消辦理,僅廟方進行祭拜儀式。

嘉義縣政府訂定中元普度防疫措施,許多宮廟採縮小規模或不開放民眾參與配合防疫。(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政府訂定中元普度防疫措施,許多宮廟採縮小規模或不開放民眾參與配合防疫。(嘉義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