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北開發高屏溪伏流水供民生備用 每日供水量達2萬噸

高屏溪伏流水資源十分豐富,屏縣府決定開發利用。
(記者李立法攝)

高屏溪伏流水資源十分豐富,屏縣府決定開發利用。 (記者李立法攝)

2021/08/11 08:04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為提高屏北地區自來水普及率,計劃開發高屏溪伏水作為備用水源,每日供水量可達2萬噸,自來水公司屏東區管理處樂觀其成。

屏東縣自來水普及率已逾6成,仍居全國各縣市之末,尤其在屏北各鄉鎮,因鑿井取用地下水的習慣不易改變,自來水普及率還是個位數,經由地方民代及官員多次舉辦座談宣導後,居民接受自來水的意願已明顯增加,水源的開闢成為重要課題。

縣府水利處長江國豐指出,小琉球近年來遊客量增加,為紓解島上供水需求,縣府引進林邊溪伏流水至林邊淨水廠,再輸送到琉球鄉,為牡丹水庫屏南供應鏈增加1條備用水源,高屏溪伏流水資源也十分豐富,縣府決定開發利用。

江國豐表示,有關高屏溪伏流水開發計劃的專案管理標已進行招標,希望能在明年執行,預計從九如堤防引進每日2萬噸的高屏溪伏流水,作為屏北地區民生備用水源,再交由台水公司調配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