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挨批坐等中央補助旅宿業 議員:還發文刁難業者

江肇國(中)、賴佳微(右)及林家銨(左)批市府對旅宿業消極抒困,還發文刁難。(記者蔡淑媛攝)

江肇國(中)、賴佳微(右)及林家銨(左)批市府對旅宿業消極抒困,還發文刁難。(記者蔡淑媛攝)

2021/08/10 18:1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疫情嚴重衝擊觀光旅宿業,中市飯店旅館住宿率直落剩1成、2成,議員江肇國、賴佳微、張家銨在議會業務質詢直指觀旅局不但對抒困毫無作為,被動等待中央政府援助方案,對於有確診者足跡的旅宿業被迫停業,還發文刁難,連防疫保險金也沒得領。

江肇國指出,台中超過400家旅宿因疫情有5成自主停業,已有近20家倒閉,另100家民宿業也有9成停業,根據台灣旅宿網統計,今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後,住房率僅21.87%,6月跌至10.38%,疫情降溫後的7月僅回升到16.52%,卻不見主管機關觀旅局對於旅宿業者有實質抒困與振興。

江肇國表示,觀旅局僅補助醫護、居家檢疫或隔離的家屬住宿補貼,提出近300萬元,其他均束手無策、不幫忙,沒想到還刁難旅宿業,近來就接到旅館業者反映因有確診者足跡而被迫依法停業3天清消,觀旅局發出公文用語指業者「申請停業」、「自主停業」等用語,無法保險給付。

江肇國更指出,觀旅局今年已經取消大坑蝶螢嘉年華、大安沙雕音樂季、台中好湯溫泉季,以及自行車嘉年華,未來隨時因疫情變動及防疫考量,大型活動對賑興觀光有變數,要求觀旅局妥善應用不辦活動的經費,更要將心比心,給予業者實質金錢抒困才能活下來,之後才有振興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