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海生館工程流標6次又動支二備金 議員批規避監督

台中海生館10年未完工,又動支第二預備金,市議員批是規避議會監督。(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海生館10年未完工,又動支第二預備金,市議員批是規避議會監督。(記者蘇金鳳攝)

2021/08/10 16:4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海洋生態館歷經3任市長,後續市府2.5億營運工程竟然連續6次流標,市議員楊典忠今天在市議會質詢表示,市府雖已經檢討調整工項,今年竟然還又動支第2預備金3100萬元,這是變相追加預算,而且是先上車後補票,規避議會監督,他要求市府應該進行專案報告。

觀旅局長韓育琪表示,二備金的支出是為了海生館內部營運系統工程建置使用,過去檢討調整並沒有減少工項,因為從2020年到2021年這段期間國內營內缺工、物流工資上漲與疫情影響,造成營建物價與工資大幅上漲,所以增加金額,目前二備金經費尚未支出,採購案還在發包評選階段,經費籌措是觀旅局與建設局共同討論所提出,希望這次能順利發包。海生館基本營運工程工期約一年半,市府會全力以赴完成。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台中市海洋生態館歷經3任市長,工程興建10年來停停走走,在前市長胡志強時期,原規劃於梧棲觀光漁港旁興建白海豚生態館,工程經費3億5仟萬元,到了林佳龍時期,經檢討後重新定位為「海洋生態館」工程經費調升為5億7千萬元。

到了2018年建築工程將近完工之際,為場館營運需要,市府再投入2億5,000萬元辦理水族展示基礎營運設施工程,但是該工程因議會要求委外OT廠商確認後始得動支。

自盧秀燕市長上任後2020年8月上網第1次招標,連續3次流標後市府建設局進行流廢標檢討,2021年1月連續2次公開招標又可無廠商投標流標,市府再度調整後於2021年7月招標又因未達法定廠商家數流標,目前刻正辦理評選作業。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海生館已經蓋好,而2.5億元是基本營運設施工程,OT營運廠商也都找好,這3100萬元是花在哪裡?過去流標6次,不是有檢討過2次,檢討、調整項目就是要讓廠商有利可圖來投標,現在又用第2預備金追加3100萬元,要給誰?他認為,這次動支第2預備金是韓育琪上任後第1次提出,但這明明是追加工程預算,沒有按照預算方式提出,根本是規避議會監督,怒批「這是誰主導的?」

楊典忠表示,台中市海洋生態館歷經3任市長,工程經費從3.5億到8.6億,暴增2.46倍,何時完工開幕營運恐怕要等下屆市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