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人招攬旅遊團 台南觀光局:無保障 萬一發生糾紛索賠無門

國民旅遊要慎選合法旅行社才有權益保障。(記者洪瑞琴攝)

國民旅遊要慎選合法旅行社才有權益保障。(記者洪瑞琴攝)

2021/08/10 08:2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民旅遊要慎選旅行社,台南最近有非合法業者私人招攬旅遊出團,遭交通部觀光局裁罰,南市觀光旅遊局呼籲民眾出團旅遊應選擇有合法執照的旅行社,以免萬一有旅遊糾紛索賠無門。

陳姓民眾指出,這類私人招攬旅遊,大都透過親朋好友介紹,或是臉書FB或LINE群組私下揪團,一般而言費用便宜,吸引民眾參加,他參加過幾次後,才發現此旅遊團根本不是合法旅行社,僅是遊覽車司機兼導覽, 因此趕快退出群組不再參加。

陳姓民眾說,非旅行社招攬旅遊,沒有幫旅客投保旅遊責任險,司機兼任導遊領隊,如果行程過於疲勞,誰負起這責任,旅客權益受損之外,沒有開立旅行社代收轉付收據,也有可能是逃漏稅,在全台各地不無類似這樣私下招攬生意,觀光旅遊主政單位應再加強查緝把關,減少民眾誤入旅遊陷阱。

交通部觀光局人員表示,約於6月間有接獲台南的陳情檢舉,經查已裁罰,但事涉個資不便對外透露裁罰金額。

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非旅遊業私下招攬旅遊,是既存已久的問題,以往就有動員相關人力攔查,但由於旅行社證照是交通部觀光局權責核發,遊覽車牌照則是監理站核發,地方單位僅能就營業登記部份查核業者。

南市觀旅局呼籲,私人招攬旅遊出團,未替旅客投保旅險,萬一發生糾紛索賠無門,民眾應謹慎選擇,南市合法旅行社有200多家,民眾參加旅遊團之前,也可上交通部觀光局官網查詢登記有案的合法旅行社名單,以利權益保障。

南市消費者服務中心表示,目前尚未接獲私人招攬旅遊糾紛申訴案,民眾可向中心具體陳述事證,以利協助查察了解。

台南有非旅遊業私人招攬旅遊出團遭罰。(陳姓民眾提供)

台南有非旅遊業私人招攬旅遊出團遭罰。(陳姓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