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5高中推動「台美雙聯學制」 可望免試進拜登母校

桃園市政府今與美國在台協會、美國緬因州中央中學以視訊連線方式,簽訂雙聯學制合作備忘錄。(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政府今與美國在台協會、美國緬因州中央中學以視訊連線方式,簽訂雙聯學制合作備忘錄。(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2021/08/09 19:26

首次上稿 16:54
更新時間 19:26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今與美國在台協會(AIT)、美國緬因中央中學以視訊連線方式,簽訂雙聯學制合作備忘錄。教育局指出,市立武陵高中、桃園高中、內壢高中、陽明高中及大園國際高中共5所參與此學制的學生,若完成修習條件並通過兩校考評,畢業即可獲得美國與台灣學校2張高中畢業證書,有機會透過免試成為美國總統拜登的大學學妹。

桃園市長鄭文燦介紹,緬因中央中學位於美國東岸一個治安非常好的小鎮,教師素質高,學生成績也很亮眼,目前桃園市的5所學校共有176位學生家長報名參加雙聯學制說明會。鄭文燦表示,未來參加雙聯學制的學生,不僅可學到美國課程,也可以學習獨立思考、探索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外語能力也會提升。

桃園市教育局高中教育科長湯惠玲指出,考量美國治安問題,加上經評估發現其餘美國學校的學費較貴,為免增加家長負擔,目前先與緬因中央中學合作雙聯學制,但未來不排除會再增加合作學校,有意參加雙聯學制的學生,可先向學校提出申請,通過學校初篩後再與緬因中央中學進行線上面談。

湯惠玲說明,通過兩校認可上課的學生,每年需修習1門美國課程,每週上約4至5小時的線上課程,與美國老師每週面談約1.5小時,且須赴美參加為期一個月的暑期課程,參與此學制的學生,除須繳交台灣的學費,另需繳交約1萬8000元美金(約新台幣50萬元)的美國學費。

湯惠玲介紹,參與緬因中央中學Maine Central Institute(MCI)雙聯課程學生的一大優勢是,美國MCI高中文憑為美國新英格蘭學校協會及緬因州政府教育部門認證,全球頂尖大學都認可,歷屆畢業生有進入哈佛大學、耶魯大學及紐約大學等校。

湯惠玲說,美國學習方式較活潑,屆時將採多元評量制度評估學生學習狀況,值得注意的是,取得雙聯文憑的學生,可免SAT考試(美國學術能力評估測試)即可申請拜登的母校德拉瓦大學、美國大學及剛薩加大學等美國前百大大學就讀,若學生表現優秀,也可準備SAT及常春藤大學暑期預備學分或AP(大學先修課程)及社區服務等,提早準備完整美國升學計畫。

參與說明會高一家長表示,孩子若參加此學制不僅可增加語文能力,即便之後留在國內升學,有兩張文憑在個人申請上也會有加分效果;但也有家長憂心,取得美國畢業文憑不容易,擔心孩子課業負荷不來,成績會不及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