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開放餐飲內用首週抓105件違規 未落實員工健康監測最多

台北市於8月3日開放餐飲內用,市長柯文哲今表示,近一週針對餐飲防疫稽查,有105件不合格。(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於8月3日開放餐飲內用,市長柯文哲今表示,近一週針對餐飲防疫稽查,有105件不合格。(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8/09 16:29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於8月3日開放餐飲內用,市長柯文哲今表示,近一週針對餐飲防疫稽查1353件,有105件不合格,主要以未落實員工健康監測記錄、消毒紀錄、桌間距離等項目為主,柯再度重申,開放餐飲內用的態度是「心驚膽戰」,呼籲餐飲業者「要聽話」,勸導不改仍會開罰;副市長黃珊珊補充,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至1.5萬元。

柯文哲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指出,開放餐飲內用近一週,稽查1353件有105件不合格,主要項目在於員工健康紀錄,業者應建立管理系統,若員工出現感冒、發燒症狀就勿上班,萬一確診將「搞得大家一蹋糊塗」,其次是應落實消毒,此外餐桌維持距離,規劃梅花座或設隔板,目前雖限期改善未馬上開罰,但呼籲業者「要聽話」合作,再未改善仍會開罰。

副市長黃珊珊說,上週開放餐飲內用後,出現1例確診者到餐廳內用,仍要持續觀察未來有無新增案例,掌握開放內用後每天新增確診案例是否明顯增加,透過密切觀察並確實稽查掌控,而業者「應該比我們更緊張」,做好防疫才能確保營業不受影響,這需市府、業者、民眾三方共同努力。

黃珊珊補充,若違反餐飲內用相關防疫規範,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以3千至1.5萬罰款,若餐飲場域出現確診案例或足跡,除須停業3天外,復業後11天內仍僅限外帶、禁止內用,對業者影響很大,呼籲大家做好防疫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