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有善報! 愛台灣老外助5社福團體 1個月募140萬海外善款

7位愛台外籍人士為台灣NGO架設海外募款網站。(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7位愛台外籍人士為台灣NGO架設海外募款網站。(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2021/08/09 14:26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台灣本土疫情5月中爆發,防疫警戒提升至第三級。當時8位在台的台裔美籍人士決定設立一個國際募款平台「Taiwan Covid Relief Fundraiser」,並與台灣5個社福機構合作,希望幫助因疫情而陷於困境的弱勢家庭。令人意外的是,短短不到1個月,就募集到5萬美元(約台幣140萬元)的善款。

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表示,國內社福團體大都不熟悉海外募款環境與機制,平常大都只在國內募款,以致錯失了許多可以向國際發聲的機會,因此當接獲「Taiwan Covid Relief」來電,表示要協助向國際募款時,特別感到振奮。

「Taiwan Covid Relief」代表周怡齡表示,去年台灣幫助了許多國家對抗新冠病毒,這次世界各地也有許多人想回報台灣;而自己正巧認識一群定居在台灣的外籍人士,把台灣當作自己的家,希望能透過其國際背景與國際化社群,為台灣發聲,因此有了為台灣社福團體募款的心。

為了讓募款活動國際化,並確保受贈機構的可靠性,8人小組研究後發現,台灣社福機構接受海外捐款的主要障礙,包括缺乏英文介面網站、使用的付款系統不接受海外銀行匯款,或甚至沒有線上捐款機制等。

因此,在開始募款前,他們協助這些機構設立英文版捐款網站,能直接連結到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食物銀行」、台灣新巨輪服務協會、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 、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以及勵馨基金會等5個社福機構的募款平台,讓捐款更透明、更便利,並選擇能處理外幣交易的付款系統。

該網站於7月8日正式上線,3天內就順利募資到1萬美金;截至7月30日,一個月內順利號召超過200人捐款,募集到2萬6千多元美金,加上平台發起人促成相對認捐的2萬5千元美金,總共有5萬多元美金(約台幣140萬元)。其中,1919食物銀行已募得1萬美金,可以認捐277份1919食物包,供應46個家庭1年份的需要。

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表示,這次的募款行動開啟了救助協會等機構的國際募款契機,更接觸到許多支持台灣的海外社群,這次募款活動雖然暫告一段落,但未來更多慈善合作才正要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