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0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近年前十名司法學官審檢分發比例

近年前十名司法學官審檢分發比例

2021/08/09 06:50

自由時報

破天荒…》司法學官填選志願 前3名都選檢座 沒人選法官

負責新進司法官職前養成訓練的法務部司法官學院,今年第六十期的五十七名學官六日選填志願,其中成績前三名均選任檢察官,為審檢分隸後首見。且前十名中,有過半的六人選檢察官,更是史無前例;中正大學犯罪防治系教授許華孚分析,這和檢察官形象較佳有關;一名法官則直言,可能受到翁茂鍾案影響。六十期學官定廿六日分發成司法官。

詳見破天荒…》司法學官填選志願 前3名都選檢座 沒人選法官

較前一年增加近一個月 國人不健康餘命達8.47年

內政部公布二○二○年國人平均餘命,國人更長壽了,但再比對衛福部釋出國人二○一九年「不健康餘命」八.四七年,較前一年增加近一個月,部份長壽者不一定代表生活品質好。

詳見較前一年增加近一個月 國人不健康餘命達8.47年

本土+4 疫情警戒後最低

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昨新增四例,為五月十一日發生本土社區感染以來的單日最低紀錄,且在國內疫苗緊縮之際,昨有九.九六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累計抵台疫苗已突破九六○萬劑。

詳見本土+4 疫情警戒後最低

聯合報

中南部豪雨續炸 空中救援高雄桃源3部落

中南部連日豪雨,山區道路柔腸寸斷。高雄桃源區因明霸克露橋沖毀,三個部落居民受困成為「孤島」,年輕媽媽憂心「孩子奶粉只剩兩天」;空勤總隊直升機昨天緊急送物資救援。南投中寮福盛、和興及復興三村聯外道路嚴重坍方,土石堆積逾一層樓高,居民受困;國姓鄉大石村昌榮巷走山,道路大面積崩落,嚇壞居民。

詳見中南部豪雨續炸 空中救援高雄桃源3部落

最「燒錢」東京奧運交棒 2024巴黎見

結束為期十七天的賽程,東京奧運的聖火昨晚熄滅,在國立競技場舉行的「閉門」閉幕典禮,交棒給下屆主辦城市巴黎,中華代表團在本屆奧運立下「東京障礙」,締造史上單屆最佳成績,並期待三年後在巴黎再尋突破。

詳見最「燒錢」東京奧運交棒 2024巴黎見

中國時報

9.96萬劑抵台 僅是杯水車薪 300萬鐵粉 癡等莫德納

昨天又有我國自購的近10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最新統計,目前我國手上已有375萬劑莫德納,但全國有397萬人仍在苦等第1劑莫德納,另有333萬人打了第1劑莫德納,苦等第2劑無著落,由於莫德納不能混打,就算今年台灣自購605萬劑莫德納全部到貨,仍有300萬人可能打不到,要失望了。

詳見9.96萬劑抵台 僅是杯水車薪 300萬鐵粉 癡等莫德納

中華隊東奧豐收 2024巴黎見

為期17天的2020東京奧運昨晚隨著聖火熄滅而落幕,主辦權交給下屆奧運主辦城市法國巴黎。中華隊本屆勇奪2金4銀6銅,在205個參賽國家/地區中排名34,創歷屆最佳紀錄,美國靠最後一天進帳3金2銀,以39金41銀33銅躍居獎牌榜第1,中國大陸38金32銀18銅排第2,第3名則是地主日本的27金14銀17銅。

詳見中華隊東奧豐收 2024巴黎見

國人健康餘命密碼

國人健康餘命密碼

我國自購莫德納疫苗,昨日下午由華航貨機自盧森堡載運回台。(記者姚介修攝)

我國自購莫德納疫苗,昨日下午由華航貨機自盧森堡載運回台。(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