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有新低壓發展! 天氣風險:可能往台灣東南方移動

菲律賓東方的低氣壓,未來兩天有發展趨勢,後續可能往台灣東南方移動,須密切觀察。(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菲律賓東方的低氣壓,未來兩天有發展趨勢,後續可能往台灣東南方移動,須密切觀察。(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1/08/08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熱帶性低氣壓(盧碧颱風)3天為高屏山區帶來破千累計雨量,加上今(8日)晨高雄那瑪夏發生規模4.3地震,對於大量含水的地層非常危險,民眾要特別小心邊坡狀況,西南氣流本週將減弱,不過位於菲律賓東方的低氣壓,未來兩天有發展趨勢,後續可能往台灣東南方移動,須密切觀察。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柯聿寧表示,盧碧颱風於清晨再度復活,已經加速往東北遠離,台灣附近的西南氣流開始減弱,但彰化、台中清晨到上午仍有一波雨勢,南高屏山區則是大雨不斷,另外在清晨4時24分高雄那瑪夏發生規模4.3地震,對於大量含水的地層非常危險,建議民眾不要前往山區、河川等區域,附近居民也要小心自身安全,關注土石流警戒相關訊息。

西南氣流逐漸減弱,風向轉西南到偏南風,中南部的降雨型態會開始轉變,日夜海陸風的作用逐漸明顯,未來一週夜間到隔日上午偏向沿海平地,中午到傍晚偏向山區,都還是有短時強降雨發生機會,北部則在西南至偏南風環境下,也容易有午後熱對流發展,帶來旺盛的雷陣雨,可擴展到平地,整體天氣還是不太穩定。

柯聿寧指出,值得留意的是位於菲律賓東方的低氣壓,未來兩天有發展趨勢,目前模式都對這個低壓有發展的反應,後續可能往台灣東南方移動,是下週天氣的變數,有可能使午後熱對流發展更旺盛,要持續觀察該系統實際發展的強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