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二重疏洪道啟動蓄洪 疏洪十路以北及越堤道管制

新北市二重疏洪道啟動蓄洪功能,疏洪十路以北區域路段及越堤道進行管制。(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二重疏洪道啟動蓄洪功能,疏洪十路以北區域路段及越堤道進行管制。(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8/07 12:5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因應盧碧颱風轉弱成為熱帶性低氣壓帶來的雨量,進行抽水站抽排水作業,已啟動二重疏洪道蓄洪功能,已管制疏洪十路以北區域路段及越堤道,提醒民眾配合改道;車輛停放在河濱公園的民眾,也請留意簡訊通知移車訊息。

由於豪雨及適逢大潮,水利局密切觀測水位,必要時會關閉新店溪、大漢溪、淡水河流域內的橫移門(俗稱水門),目前高灘地已進行預防性疏散,7日中午12點起開放水門周邊部分道路紅黃線停車,路邊停車格也暫停收費。

水利局提醒,民眾若有車輛停放在河川區域或各河濱公園內,可利用二重疏洪道各越堤道路、新莊西盛至三重重新橋堤外便道、樹林柑園至鶯歌堤外便道、以及板橋大漢橋至城林橋堤外機車道駛離。

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指出,車輛停放在新北河濱公園停車場的民眾,可以到高灘處網站()登記簡訊服務,在水門關閉前會收到簡訊通知即時移車,登錄後於當年度內有效,次一年度請重新登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