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唯恐又變雲霄飛「船」 小琉球「關島」航線明續停航

東港海岸激起驚天巨浪。(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海岸激起驚天巨浪。(記者陳彥廷攝)

2021/08/06 16:5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的離島鄉小琉球是近年觀光熱點,昨天又有新的船公司投入航線,不過,連日來的大雨加上熱帶低氣壓的外圍環流,風雨不斷,海面也湧起大浪,屏東開往琉球的東琉線不僅今天停航,也一併宣布明天也要停航,從週三下午開始航班已一停就是3天半,儼成「關島」。

屏東到琉球端的航線目前共有新園鄉鹽埔港、東港及大鵬灣等3處碼頭行駛,加上昨天加入航線的「藍白航運」,現在共有6間公司營運,不過,從週三開始,就因為颱風外圍環流造成的大浪,預測後續開航時間難定,就只開航上午的航班供民眾攜帶民生物資,下午即已停航。

不過,位於台灣西南側的颱風與西南季風加乘風浪及雨勢,這幾天屏東整天全是鎮日都下起間歇性大雨,海面長浪一波接一波,隨著颱風接近,還有變強趨勢。

由於上週末東琉線曾發生在西南氣流下航行,但大浪打進船舺舨甚至船艙,景象非常可怕,搭乘乘客驚恐稱「雲霄飛『船』」,各大船公司視海象短期內不可能平復,紛紛宣布連週六也要停駛,航班因風雨一停就是3天半。

東琉線停航,船停於風浪較小的大鵬灣內。(記者陳彥廷攝)

東琉線停航,船停於風浪較小的大鵬灣內。(記者陳彥廷攝)

東琉線上週遭遇西南氣流大浪,如同雲霄飛船。(民眾提供)

東琉線上週遭遇西南氣流大浪,如同雲霄飛船。(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