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碧颱風不排除「回馬槍」再襲台 近3日須留意致災性降雨

盧碧颱風今日上午8點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後續出海後不排除再度增強為颱風。(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盧碧颱風今日上午8點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後續出海後不排除再度增強為颱風。(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2021/08/06 09:3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輕度颱風盧碧(國際命名 LUPIT)今日上午8點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目前盧碧颱風在中國福建中南部附近,移動速度相當緩慢,且受到福建地形影響,路徑不確定性很大,不排除會有「回馬槍」,出海後再增強為颱風且朝台灣而來的機率;不過無論如何,它的外圍環流今天起一連三天都會影響台灣,且預計會引進西南氣流,中南部要注意可能有致災性的降雨。

林定宜表示,今日清晨盧碧颱風在福建陸地上,移動速度相當緩慢,後續路徑可能會往比較東北方向移動,但不確定性很大,且盧碧颱風今日上午已減弱為熱低壓,但後續出海後有機會重整再增強為颱風。林定宜說,盧碧颱風出海時間預估今、明兩天都有可能,但它會從福建哪個地點出海,及後續會由什麼路徑通過台灣,現在不確定性都還很大,要持續觀察。

不論盧碧颱風是否會侵台,它外圍環流都會影響台灣,且引進的西南風今日就可能增強到西南氣流等級,8月6日至8日台灣天氣都不穩定。林定宜表示,今天台灣西半部地區都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而在颱風外圍、西南氣流影響下,降雨時間長、雨勢較大會且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機率,中南部要留意大雨或豪雨;明、後兩天西半部地區還是有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且仍要提防西南氣流帶來致災性雨勢,並要留意盧避颱風動態,是否有朝台灣而來。

因應盧碧颱風減弱為熱低壓,氣象局上午10點也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今日上午8時減弱後,中心位置在金門西方70公里之處,向東北轉東北東移動,時速7公里,提醒台灣海峽南部、海峽北部、台灣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特別注意。今、明兩天台灣海峽、東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偏大,澎湖、金門、馬祖及南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9至10級強陣風;西南部、恆春半島、基隆北海岸、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長浪發生,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10:30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