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城龍山寺首度拍電視劇 黃偉哲笑:收視破5%就好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左四)與南區鯤鯓龍山寺主委吳志祥(前左五)及地方議員、劇組人員一起為四鯤鯓風雲電視劇開鏡。(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左四)與南區鯤鯓龍山寺主委吳志祥(前左五)及地方議員、劇組人員一起為四鯤鯓風雲電視劇開鏡。(記者王俊忠攝)

2021/08/05 17:0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南區四鯤鯓地區的龍山寺主祀清水祖師,是全台開基清水祖師廟,歷史悠久,有許多傳奇故事,三立電視戲說台灣首度選定此地開拍「四鯤鯓風雲」。今天下午舉行開鏡儀式,台南市長黃偉哲稱許台南疫情六都中確診數最少,是安全的拍片環境,祝開播後收視長紅、破5%即可。

龍山寺主委吳志祥表示,該廟創立於清康熙21年(1682年),主祀清水祖師(昭應祖師)、二祖師(顯應祖師)、三坪祖師公(廣濟祖師),是鯤鯓地方居民信仰中心,也是漁民的守護神,因有全台開基清水祖師廟的位階,很感謝三立電視選定鯤鯓與龍山寺拍攝當地第1齣傳奇故事電視劇。

出席開鏡儀式的台南市長黃偉哲樂道,目前仍值防疫期間,台南是六都疫情確診數最少、連續加零天數最多的城市,電視台與劇組、演員們可以到台南安心拍攝鯤鯓風雲電視劇,因為是安全、健康的環境,祝福今天開鏡大吉、之後拍攝期間一切順利,在9月6日開播後能收視長紅,他笑說:「收視率不必太高,能破5%即可」。

這場電視劇開鏡儀式受到地方重視,市府民政局長姜淋煌、多位市議員與吳志祥的好友都到場觀禮、送上祝福。廟方說,四鯤鯓風雲劇情是以發生在四鯤鯓龍山寺的民間傳奇故事改編而成,有兩個單元,每個單元各10集,共20集。第1單元「祖師爺渡情關」,故事案源來自早期四鯤鯓居民的生活故事;第2單元「白目眉度雄鷹」,故事源自清水祖師於東門收服老鷹精,劇中白眉道人是清水祖師化身,其名稱來自於歌謠「烏面祖師公、白目眉,無人請,自己來…」,故事可看性很高。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右三)與南區鯤鯓龍山寺主委吳志祥(前右四)及劇組人員一起上香祈求四鯤鯓風雲電視劇開拍順利。(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右三)與南區鯤鯓龍山寺主委吳志祥(前右四)及劇組人員一起上香祈求四鯤鯓風雲電視劇開拍順利。(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