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碧上午觸陸恐出海再增強 吳德榮:10號颱可能生成

今日至下週四(12日)依舊是西南季風的天氣型態,迎風面受「致災性降雨」威脅,並伴隨劇烈天氣發展。(資料照)

今日至下週四(12日)依舊是西南季風的天氣型態,迎風面受「致災性降雨」威脅,並伴隨劇烈天氣發展。(資料照)

2021/08/05 0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9號颱盧碧上午將登陸汕頭,後續可能再出海重獲發展契機,並從北部海面通過,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台灣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成颱趨勢,若持續增強,將成為今年第10號颱風銀河。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日至下週四(12日)依舊是西南季風的天氣型態,迎風面受「致災性降雨」威脅,並伴隨劇烈天氣發展,他說,今日北部氣溫約24至34度,中部24至33度,南部24至31度,東部23至34度。

吳德榮進一步表示,明起至週日(8日)各地天氣變化與颱風動向有關,目前仍有較大的不確定性,仍待後續觀察才會逐漸明朗,不過當前主要影響台灣的西南季風並不會有改變,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仍須注意防災。

至於民眾關心的颱風動態,吳德榮表示,盧碧颱風目前的發展環境不佳,加上登陸後強度會進一步受到破壞,可能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按目前狀況研判,該熱帶系統未來將再沿福建北上轉東北出海,並通過北部海面,屆時可能發展回輕度颱風。

至於台灣東方的另一熱帶性低氣壓(TD12),也有發展成颱風的跡象,預測將向北轉東北前進,逐漸遠離台灣,並不會帶來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