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碧颱風恐挾豪雨連日襲台!農委會釋出「農漁防災全攻略」

盧碧颱風恐連日挾帶豪雨襲台。農委會提醒中南部的農友、漁友們請做好防災準備,並分享各種農、漁產品的防災對應措施供參考。(圖取自臉書_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盧碧颱風恐連日挾帶豪雨襲台。農委會提醒中南部的農友、漁友們請做好防災準備,並分享各種農、漁產品的防災對應措施供參考。(圖取自臉書_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2021/08/04 2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9號颱風「盧碧(Lupit,菲律賓命名)」今(4)日上午8時生成,中央氣象局下午2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對此,農委會提醒中南部的農友、漁友們請做好防災準備,並分享各種農、漁產品的防災對應措施供參考。

農委會今日在臉書發文提醒,本月5日至7日這3天,是颱風距離台灣最近的時期,對全台都有劇烈影響,尤其是中南部的農友要特別注意大雨或豪大雨發生,提早做好防災準備才能將災損降到最低!

蔬菜方面,已到收穫期的葉菜類需盡速採收,大宗蔬菜,例如甘藍(高麗菜)、結球白菜等等可入庫冷藏,颱風過後釋出調節市場需求。

瓜果類蔬菜方面,需及時培土、加強枝條固定或用覆蓋資材保護,以防止植株搖動及倒伏,另外也要注意設施結構安全,如果有破損要及早維修。

果樹方面,也需強化支柱和排水設施,已到採收期的水果,例如木瓜、紅龍果、龍眼、番石榴、酪梨等等,要盡速採收妥善儲藏,並且配合市場需求,秩序供貨。

漁業方面,養殖業者請注意塭堤修補與排水路疏通,檢查發電機是否正常運作並添足用油,加強巡視水閘門、保持操作正常,低窪地區防淹水和海水倒灌。另外,養殖業者要檢修框架、浮球、網片並好好固定纜繩,定置網業者要加強網具、船舶等安全,停泊漁船加強繫繩。

農委會也提醒,如果民眾有緊急實施水土保持處理的需要,可撥打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土石流災情通報免付費電話:0800-246246,另外也請持續追蹤盧碧颱風資訊專區,掌握最新颱風消息以備防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