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常出現在強降雨區外圍! 鄭明典曝「風暴前導雲」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4日)在臉書表示,目前台灣陸地上已出現「常在強降雨區外圍」的「風暴前導雲」。(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4日)在臉書表示,目前台灣陸地上已出現「常在強降雨區外圍」的「風暴前導雲」。(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2021/08/04 19: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台各地受到低壓帶及西南風影響降雨,氣象局長鄭明典今(4日)在臉書表示,目前台灣陸地上已出現「常在強降雨區外圍」的「風暴前導雲」,當這樣的現象發生時,要注意強陣風與突然發生的天氣轉變。

鄭明典指出,透過氣象局衛星雲圖發現,今天上午10點33分在台灣西南部近海,出現「對流前導雲」,且它的後方也有積雲發展,上午11點27分透過降雨雷達觀看,發現這片前導雲「結構完整」,中午12點進一步觀看,這片前導雲當時已經逼近台南、高雄、屏東近海處。

鄭明典表示,在「前導雲」通過時會颳起強陣風,因此在南部沿海地區應該要注意此現象,以及突然發生的天氣轉變;而在今天下午2點、4點40分左右,相繼有嘉義、高雄民眾提供給鄭明典天空的照片,鄭明典看出台灣陸地上已出現「常在強降雨區外圍」的「風暴前導雲」。

鄭明典提到,出現在高雄阿蓮天空中的「滾軸雲」,外型與灘雲差異很大,但是兩者常被歸為同一類,「常常是出現在強降雨區的前方外圍,也因此都被視為『風暴前導雲』」,前導雲下方是來自強對流區的邊界層外溢流,如果持續激發後方的對流發展,就成為灘雲,如果大氣穩定不再有對流發展,就會逐漸變成滾軸雲,最後消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